郑洁单打获胜难阻败局! 女团负中华台北失金

郑洁单打获胜难阻败局! 女团负中华台北失金

郑洁(微博)连战两场已尽全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决赛,郑洁虽然单打艰难逆转谢淑薇,但她和张帅(微博)的双打落败,结果中国队以大比分1-2不敌中华台北队,无缘卫冕。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并列季军。

仁川亚运会,虽然李娜和彭帅都缺席,但郑洁率领郑赛赛、张帅、王蔷等小花发挥出色,晋级四强后,中国队以3-0干净利落的战胜了日本队,连续两届都闯进了决赛。今天,中国队将与劲敌中华台北队争夺冠军,后者以2-1击败了舍夫多娃坐镇的哈萨克斯坦队。

段莹莹6-7(8)/6-7(4)詹咏然

首盘比赛由詹咏然率先发球。比赛受到雨天困扰被推迟了一个多小时,开始后詹咏然很快找到状态,第二局就完成了破发,以2-0领先,随后詹咏然打得积极主动,高质量的接发逼迫段莹莹连续失误,再度破发后詹咏然在前五局过后以4-1领先。局间休息后,段莹莹展开绝对反击,并在第七局实现了回破,紧跟着她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至4平。第十一局段莹莹顺利破发,不过她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被詹咏然回破,抢七争夺中,段莹莹以3-5落后,不过她一度以8-7反超,关键时刻詹咏然经验发挥出色,后者连得三分以7-6(8)艰难拿下首盘。

第二盘,两人的发球局都不够稳定,詹咏然凭借多出来的一次破发以3-2领先。局间休息后,段莹莹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在成功破发后,中国小花将局分追至3平。随后六局双方分别保发,比赛再次来到抢七。抢七争夺中,詹咏然下手更果断,她以7-6(4)胜出,从而赢双抢七,击败了段莹莹,中国队大比分0-1落后。

郑洁3-6/7-5/6-2谢淑薇

第二盘单打,由老将郑洁迎战女双好手谢淑薇,两位选手之间非常熟悉。开局分别保发,谢淑薇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暂停回来后,谢淑薇的调动取得成功,并连续两次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以5-1领先。第七局是谢淑薇的发球胜盘局,30平后中华台北名将没能顶住郑洁的进攻,中国金花成功破发,继续保留希望。随后双方均保发成功,谢淑薇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郑洁的首个发球局就遇到了麻烦,虽然抵抗力一番,但她还是遭到破发。局间休息后,郑洁增加了接发的变化,虽然力量不及对手,但刁钻的落点逼迫谢淑薇失误不断,中国金花在实现回破后将局分追至4-4平。随后的比赛,郑洁再次遇到麻烦,不过中国金花化解破发点保发。5平后郑洁突然发力,以7-5扳回一城。

决胜盘,郑洁越战越勇,在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谢淑薇的发球局,前五局过后以4-1领先,局势对她非常有利。局间休息后,郑洁打得积极主动,不管给对手施压,前七局过后,中国金花以5-2领先。第八局是谢淑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郑洁打得极具侵略性,而后者情绪急躁,早已无还手之力,郑洁再度破发后以6-2锁定胜局。这样两队总比分战成1-1平。

张帅/郑洁2-6/5-7詹咏然/谢淑薇

决胜盘由郑洁搭档张帅迎战中华台北强档詹咏然和谢淑薇,后者配合默契,在整体实力略占上风。比赛开始后,郑洁/张帅攻击火力不足,难以给对手构成威胁,反倒是谢淑薇/詹咏然敢打敢拼,她们在短暂相持后就破发成功,前七局过后以5-2领先。第八局,郑洁/詹咏然没能顶住压力,在丢掉第八局后,她们以2-6交出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谢淑薇/詹咏然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前三局过后,她们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不甘落后的郑洁/张帅展开反击,她们抓住对手的失误成功破发,在连赢三局后以4-2反超比分。第七局郑洁/张帅发挥出色,再次破发成功后以5-2领先。局间休息后,落后的谢淑薇/詹咏然实现回破,挽救了一个发球胜盘局,随后她们保发成功,将局分追至4-5。第十局是郑洁/张帅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她们没能把握住再次遭到破发。第十二局,郑洁/张帅与对手经历了几次平分后还是丢掉,结果以5-7输掉了比赛。这样中国队就以总比分1-2不敌中华台北队,无缘卫冕,获得亚军,中华台北队夺得金牌。(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