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白菜价”获最佳引援 他把哈维钉在板凳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梁宏业2014-09-24 11:11
0

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哈维(微博 数据) 替换布斯克茨出场时得到了全场掌声,尽管这是在莱万特主场。哈维是得到所有西班牙球迷承认的大师级球员,但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人并不会因为拉基蒂奇取代了他的主力位置而抗议,因为拉基蒂奇确实能提高球队实力,目前被认为是巴萨最佳引援。

前3轮战罢,拉基蒂奇仍未进球让人意外,因为他常有远射极具威胁。此役半场结束前,他终于大力抽射死角得手,皮球时速高达91公里,虽然稍稍碰到帕佩·迪奥普,但因力量太大几乎没变线。

“更衣室里已经拿我开玩笑了,说我怎么还不进球。我的这粒进球和之前对手的红牌让我们镇静了许多。”谈到巴萨的领先优势,拉基蒂奇保持冷静,“我们现在不看这些,只看自己做到的。巴萨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我们非常高兴,但还差得远,希望一切可以继续。”

拉基蒂奇的出色表现不仅体现在进球上,防守也同样积极。第14分钟,他中场传球失误,拉里韦得球后过掉马蒂厄传中,拉基蒂奇赶在卡萨德苏斯包抄射门前将球解围。哈维换下布斯克茨后,拉基蒂奇改打后腰,中场3个位置他均可胜任。

拉基蒂奇已成为恩里克麾下的绝对主力,前4轮只有他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阿尔瓦、布拉沃、马蒂厄5人打满。9月22日,拉基蒂奇因小伤错过训练,好在23日便复出合练。苏亚雷斯尚未解禁复出,拉基蒂奇被舆论普遍视作巴萨今夏最佳引援。作为前塞维利亚队长,出生在瑞士的他加盟巴萨后几乎不用适应,在中场成为指挥官,在更衣室也和大家打成一片。

媒体认为,巴萨已很久没出现过拉基蒂奇这样的球员,论远射,上一个重炮轰门能与他媲美的还是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论回防责任心,巴萨也很久未见中前场球员门线救险;论体能,巴萨近年的4大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无一能与满场飞奔的拉基蒂奇相提并论。克罗地亚人的到来,让巴萨中场更有耐力和韧性。

有球评家将拉基蒂奇比作前巴萨队长科库,因为范加尔说过“11个里瓦尔多赢不了,但11个科库能”,以此来形容克罗地亚人的全面性。这不免有些看低了拉基蒂奇,他洞悉全局和指挥比赛的能力并非科库可比。有人说拉基蒂奇性价比高,转会费仅1800万欧元,这是另一条并不恰当的称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