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条件艰苦自带被褥 人高马大竟只能睡小床

[摘要]“我很不理解为什么组委会会做出这样的安排,就连自己的球队也没有任何的照顾。”有韩国媒体说。

男篮条件艰苦自带被褥 人高马大竟只能睡小床

男篮在亚运诸多不顺

记者李淼(微博)仁川报道

12年前,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男篮100比102在决赛中加时不敌韩国,将眼看要收入囊中的金牌拱手相让……12年后,斗转星移,换血后的中国男篮征战仁川亚运会,壮心依旧的男篮将士无人将“复仇”二字挂在嘴上。

不提复仇,原因很简单。处在新老交替状态下的男篮,阵容结构之年轻化,让很多对手都感到惊讶。伊朗主帅贝西洛维奇在西班牙就曾对记者表示,中国男篮更新换代的勇气令人钦佩,但这也意味着“你们很难在亚运会上重塑亚洲第一的辉煌”。

为何难塑辉煌?除了自身因素之外,客观条件恐怕也会给中国男篮带来诸多不便。

备战仁川亚运会时,考虑到抵达韩国之后的训练条件及时间安排——比如小组赛被安排在下午1点才开始打,中国男篮不惜放弃参加亚运会开幕式,选择在22号下午抵达韩国。

“比赛1点开打,这个我们知道得比较早,在家里我们已经按照这个时间准备了,现在主要是适应比赛用球,这个比比赛时间更重要。”主帅宫鲁鸣说。

事实证明,中国男篮的顾虑不无道理。在此前进行男篮资格赛期间,多支球队想要在运动员村附近找到训练场馆,均被韩方告知难以实现。于是,大多数球队的训练地点被安排在路程相对较远的中学体育馆。记者曾实地探访一所学校球馆,其硬件设施与三山世界体育馆或者华城综合竞技体育馆两座比赛场馆相比,都有着不小的差距。

除了训练馆硬件设施简陋之外,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在安排各支球队的班车上,也制造了不少“障碍”。中华台北主帅许晋哲就曾抱怨韩国方面的安排略显寒酸。他说:“除了比赛日会提供专门的大巴车接送之外,22日练球的车我们就是自己找的,确实有点不方便。”

组委会所提供的接送车辆,无一例外地都是考斯特大小的中巴车,即便主队韩国队也是乘坐这样的中巴车,看到球员们高大的身躯从中巴车上鱼贯而出,着实有些滑稽。

“我很不理解为什么组委会会做出这样的安排,就连自己的球队也没有任何的照顾。”有韩国媒体说,“任何国家拿到赛事主办权的目的都是一样的,争取为自己的运动员们提供最好的便利条件,可用中巴车接送我实在想不明白。”

要知道,有很多从MPC出发用来接送媒体的大巴车上,都只坐着三五个记者,还不如腾出来与球员训练所乘坐车辆交换一下。

训练条件简陋,生活条件也非常一般。虽然运动员村从外面来看,很是现代化,二十几层的高楼很气派,但内部条件却与光鲜外表有巨大差异。房间内部设施非常简陋,除了床、桌子、椅子之外,再无其他设施(并无空调)。

尤其要说的是,组委会提供的床都是标准小床,根本装不下人高马大的男篮队员。更要命的是,因为运动员村临近庄稼地,蚊虫也是格外活跃,睡一晚被咬几个包再正常不过了。

男篮队员出发之前,曾闻听居住条件非常差,队员都自带了床单被子,部分人员考虑到睡眠问题,甚至从国内拎来了枕头。22日从仁川国际机场抵达之后,男篮队员们三十多个大箱子着实让机场负责接机的志愿者们忙活了一阵。

“不带不行啊,我真恨不得把箱子里都装上吃的,想想天天吃辣白菜,就让人抓狂。”有队员一边开玩笑,一边向记者打听运动员村附近有什么好的餐馆没有。

当然,比赛胜负并不完全依赖客观条件,当初带领中国女篮在釜山亚运会上夺得金牌的主教练宫鲁鸣就很少提及住宿、训练所带来的不利。从抵达仁川的那一刻,再到结束22日第一堂训练课,宫鲁鸣强调最多的就是心态。

“现在这批队员在夏天经过了一些锻炼,但还是缺乏大赛经验,这会影响到他们的发挥。如果在心态上还不能很好地处理,就会出现消极的局面。赛前的心理建设我们不是去动员他们,更多的是让他们放松。紧张只能让他们做得不好,所以尽量让他们放松,越放松越好。”宫鲁鸣说。

目前来看,年轻的队员们确实不紧张,心态颇好的队员们除了在机场满足韩国志愿者的合影愿望,见到熟识的记者还不断开着玩笑。中华台北输给哈萨克斯坦之后,有队员还表示,这下更不用担心小组赛了。

忘记客观条件的诸多不利,调整心态,这或许将成为宫家军在2014年亚运会练兵中,能否收获宝贵经验的关键。

男篮首堂训练课封闭两小时截图

男篮首堂训练课封闭两小时

2'43''

7

北京电视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