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自揭家丑:亚运会简直成了村运会!

[摘要]吃的不好可以忍,可吃得不安全就忍不了!刚刚开幕还不足5天的仁川亚运会,被曝惊现“毒饭盒”、“过期午餐”。

吃的不好可以忍,可吃得不安全就忍不了!刚刚开幕还不足5天的仁川亚运会,被曝惊现“毒饭盒”、“过期午餐”。如果说各参赛队抱怨东道主在“主场”搞小动作可以想象,那么亚运会食品安全出状况则令所有赛事参与者既惊诧,又担心,更气愤。再加上赛事组织混乱、媒体服务低下,发生在仁川亚运会赛场内外的种种不规范让人不得不疑问,这是不是一届合格的亚运会?就连韩国媒体也忍不住“自揭家丑”,炮轰仁川亚运会组织的种种不是。

“毒饭盒”传闻敲警钟

就在近日,外媒曝出消息,有关方面在送往射击、击剑、举重等项目的运动员备用盒饭中发现了沙门氏菌,76份盒饭被全部丢弃。尽管亚运会组委会直到昨天仍未对此传闻作出回应,但组委会签约盒饭新供应商却得到了证实。更让组委会感到尴尬的是,韩国媒体不久后就曝出了组委会提供过期午餐,并称约260名志愿者和官员拒绝食用。

“食品安全出现状况”,这样的传闻让前来参加比赛的各国、各地区代表团都产生了警觉。据了解,包括东道主韩国代表团在内的部分代表团,向团内成员强调了饮食纪律,严格在运动员村或指定的餐厅进餐。中国代表团还特别提醒运动员不要吃韩国的方便面,以避免误服带有兴奋剂的食品,给自己的比赛带来负面影响。

组织、服务也有瑕疵

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在亚运村为各代表团运动员、官员,各国及地区媒体记者提供了敞亮、干净的住房,在村内的媒体记者每天还能吃到一顿品种丰富的早餐。但是在其他服务上,一些“瑕疵”仍清晰可见。

在21日亚运会游泳项目首个比赛日结束后,已经是当地时间23点25分,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朴泰桓游泳馆外不仅看到了部分赶班车的同行,还看到了包括叶诗文在内的中国游泳队部分成员。“车在哪儿?”这是中国队发出的疑问。令人感到诧异的是,负责接待的赛馆工作人员竟然不知运动队班车的具体时间表。“应该吧”、“或许吧”这样含糊的回答经常出自赛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口中。

客观地说,在接待外国客人上,赛事组委会无论是官员还是志愿者,甚至班车司机都表现得格外友好,但由于不少参与服务人员的英语水平不过关,他们“似懂非懂,甚至不懂装懂”的答复让不少参赛人员遭遇诸如“南辕北辙、半途迷路”的尴尬。

韩国媒体自揭家丑

接受媒体采访时,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认为,仁川亚运会运动员村的伙食不好,可能与组委会经费有限有关。而同样的声音也出自包括韩国媒体在内的各路外国媒体。

众所周知,仁川亚运会是继2002年男足世界杯、釜山亚运会后,韩国12年来承办的最大的体育综合类赛事。虽然韩国对本届亚运会的投入较4年前的广州亚运会相去甚远,但在诸如场馆修建、开闭幕式聘请大牌艺人献艺上,韩国的花费并不低。但是发生在仁川亚运场馆的一系列问题还是让东道主有些难堪。比如亚运圣火在点燃不到24小时后就因故障而短暂熄灭;羽毛球馆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出现停电;射击场设备一流却没有配备足够的翻译人员,导致日本代表团的采访取消等等。

这一切不仅被“客人们”看在眼里,也被韩国媒体切切实实感受到。昨天出版的韩国媒体《Dailian》非常不客气地批评了仁川亚运会组织工作的纰漏。有韩媒甚至发出了“亚运会简直成了村运会”的批评声。

本报韩国仁川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