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又如何?拜仁对手已创奇迹 主帅:去玩耍吧

0-4又如何?拜仁对手已创奇迹 主帅:去玩耍吧

专业的官网-德国足球体系完善的缩影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德甲前4轮领跑的升班马帕德博恩,不出预料地0-4完败霸主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可这有何妨?他们升上德甲就已是德国足球一大奇迹,过了一个月瘾后被拜仁这样的王牌球队打回现实又有什么丢人的。帕德主帅布赖滕赖特就想得开:“输球又不丢人,最重要的是享受足球,现在我们要去逛慕尼黑啤酒节了。”

帕德博恩是德国北威州位于多特蒙德以东100公里的一座小镇,这里的常住人口只有15万,虽多于霍村的3000,但无论如何也无法与拥有近200万人口的慕尼黑相提并论。这里一直默默无闻,除了帕德河,鲜有提得起风景名胜。就是一样一座小城,却在半年前创造了德国足球历史上的大奇迹,2013-14赛季德乙帕德博恩开局9轮仅拿到9分,当人们习惯性地认为帕德将和之前10年一样继续中游生涯时,他们后程突然发力,一举超越凯泽、菲尔特等劲敌,以德乙亚军身份首次冲上德甲,不可思议地成为历史上第53支德甲队。

2008-09赛季霍芬海姆首次冲上德甲便险些揽下冬季冠军,但自那之后——别说首次升上德甲的奥格斯堡、菲尔特,就连柏林赫塔、凯泽斯劳滕这些老德甲也难带来惊喜,可帕德博恩开局伊始却大有复刻霍村奇迹的意思。首轮平美因茨、次轮客擒全勤王汉堡、平科隆、胜汉诺威,谁能想到这支预算只有600万欧元的球队,可以将德甲搅得天昏地暗,要知道他们全队所有球员的身价之和也抵不过贝纳蒂亚(2600万)一人。

第5轮开打前,帕德主帅布赖滕赖特就有言在先:“我们不是来赢拜仁的,我们是来享受足球的,结果对我来说并不重要。”而0-4输球赛后黑马教头依旧轻松:“能在这里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莫大的激励,我仍旧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自豪。哦!当然,未来几天我们会一起去享受啤酒节的。”帕德博恩主场本特勒竞技场仅能容纳15000人,对于他们来说能在71000人面前表演已是梦想成真,还能强求什么?

另外发人深省的是,帕德博恩07这家1907年成立百年球会,上世纪大部分时间都在职业和非职业联赛之间徘徊,直至2005-06赛季才逐渐在德乙联赛稳定下来,今季之前他们只有1次打升德甲的附加赛经历。然而2013-14赛季帕德奇迹升甲后,却展现出让人难以想象的战斗力。客战班霸拜仁,他们好不怯场,2次反击险些敲开诺伊尔把守的球门。很难想象他们只是一支有着5场德甲、272场德乙和38场德丙经验的鱼腩部队。

从另一层面讲,帕德博恩的成功亦凸显德国足球经久不衰的根本原因:即便身处低级别甚至业余联赛,但这群深爱足球的人们从来没想过放弃。没有经费、没有大牌、没有强力赞助、没有土豪老板,只凭一颗热爱足球且炙热的心和一腔热血,这家百年老店终迎来发迹一刻。正是因为有着帕德这样的搅局者,德甲联赛才更精彩;正是有了这份跨越百年的坚持,帕德才有了今日的成功;正是因为德国足球圈有数不胜数的帕德博恩,钢铁战车才经久不衰。

套用一句时下流行语: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帕德博恩绝不是最后一支带来惊喜的德甲平民球队。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