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骄傲!本田4战3球 东瀛人霸意德射手榜首

日本骄傲!本田4战3球 东瀛人霸意德射手榜首

本田4战3球登顶射手榜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截止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5时,欧洲五大联赛的射手榜上出现了匪夷所思的一幕:五大联赛的两个联赛的射手榜首,都是日本球员!在亚平宁,本田圭佑以3个进球,和卡萨诺、伊卡尔迪一起并列意甲(微博 专题) 射手榜首,在日耳曼,冈崎慎司以5个进球占据德甲射手榜首。

本轮德甲,美因茨客场2-2战平法兰克福,28岁的日本前锋冈崎慎司在比赛第44分钟攻入一球。本赛季德甲开赛以来,冈崎慎司前5轮攻入5球:对阵帕德博恩攻入一球,对阵柏林赫塔有两球入账,对阵多特蒙德有一个进球,再加上本战敲开法兰克福大门,冈崎慎司暂时以5个进球排名德甲射手榜头名。冈崎慎司在德甲射手榜首席可能还会待一段时间,因为在他身后的格策迪桑托等人,都只有3个进球。

在稍晚些时间,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对阵恩波利的比赛里,又一名攻击手本田圭佑攻入了帮助AC米兰2-2追平比分的关键球。本赛季开始以来,本田圭佑也是运气不错,在对阵拉齐奥帕尔马的赛事里连续破门。尽管第三轮对阵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本田圭佑因为表现糟糕而遭到各界一致批评,但第四轮本田圭佑再次取得破门。凭借4战3个进球,本田圭佑与帕尔马的卡萨诺、国际米兰的伊卡尔迪一起,暂时并列意甲射手榜首。

当然,本田圭佑在射手榜首席能够停留多久,可能还存在一定疑问。毕竟本轮周中双赛,AC米兰提前一天开打,本田圭佑较之其他几位状态出色的攻击手要多打一场。随后出场的伊卡尔迪、特维斯迪纳塔莱等射手有可能在本轮就将本田圭佑从榜首挤下来。但无论如何,至少在接下来20多个小时里,五大联赛中两大联赛会出现由日本球员霸占射手榜头名的一幕,这无疑是日本足球的巨大骄傲,也是亚洲足球多年来最值得一书的荣耀时刻

这一幕证明了日本球员在“留洋事业”上的巨大成功。如今日本球员在德甲闯荡的球员已达13人,其中近十人是主力和轮换主力,《转会市场》评估总计价格突破5000万欧元。日本球星们留洋的目的地已经不仅是中下游弱旅,像香川真司在多特蒙德成为骨干、长友佑都在国际米兰成为第二队长、本田圭佑成为AC米兰主帅因扎吉眼中的绝对主力的一幕,已经屡见不鲜。有这么多的人才,是日本双星能够实现如此殊荣的基础。

不过,目前在推特等社交平台上,日本球迷在骄傲之余,也有些困扰。他们在讨论的问题是,既然本田圭佑、冈崎慎司、长友佑都、香川真司、内田笃人等人证明,他们可以在当今足坛最顶级的联赛里生存,甚至成为封面人物,但为何依靠这批球员组成的日本国家队,在2013联合会杯上全败出局,在2014世界杯上又是赢一场都做不到?“留洋”事业的红火,如何同国家队战绩的提升联系起来,是接下来日本足球的一大难题。相比起日本球星在欧陆的出色表现,中国足球的留洋事业全面陷入冰点,这也将引发更多国人的思考和争议。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