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男举77KG夺金 抓举175KG破亚运纪录

[摘要]吕小军代表中国军团出战举重项目男子77公斤级的比赛,并且以375公斤的总重量顺利拿到了冠军。

吕小军男举77KG夺金 抓举175KG破亚运纪录

吕小军(中)夺得冠军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在2014仁川亚运会第四比赛日中,吕小军代表中国军团出战举重项目男子77公斤级的比赛,并且以375公斤的总重量顺利拿到了冠军。来自于朝鲜的运动员金光松以363公斤的总重量拿到了银牌。至于铜牌被泰国运动员夺得。

比赛焦点

吕小军是这个级别的绝对强者,其不仅是2012伦敦奥运会的冠军,并且还是2013世锦赛的冠军,同时在这个级别中,抓举世界纪录与总成绩世界纪录,也均是由吕小军创造。再加上此番拿到亚运会冠军,吕小军在男子举重77公斤级中,可谓是完成了大满贯。同时由于上一届亚运会该项目金牌被朝鲜运动员夺得,所以吕小军此番夺金也算是“收复失地”。

比赛回放

在该项目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吕小军发挥非常出色,其开把试举165公斤成功,第二把试举170公斤成功,第三把则试举175公斤成功。值得一提的是,抓举175公斤刷新了亚运会纪录。而相对于吕小军,来自于朝鲜的运动员金光松,其在抓举比赛中的最佳成绩仅仅为168公斤,这比吕小军足足少了7公斤。

而作为吕小军在该项目的唯一对手,金光松在挺举比赛中开把便试举190公斤并取得了成功,随后金光松第二把试举195公斤再度成功,不过在第三把试举207公斤时,金光松失败了。而反观吕小军,其在第一把和第二把试举200公斤均失败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在第三把试举时举起了200公斤。这样一来,吕小军以抓举175公斤,挺举200公斤,总重量375公斤的成绩拿到金牌,金光松以363公斤的总重量拿到银牌,而泰国运动员则是拿到该项目的铜牌。(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