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是否退役年底决定 看李娜退役信落泪

[摘要]在接受记者采访中,郑洁坦言在看到李娜退役信时失落落泪,而对于自己未来的退役计划,郑洁表示要到今年年底再看身体情况决定。

郑洁:是否退役年底决定 看李娜退役信落泪

郑洁(微博)

腾讯体育9月23日仁川讯(记者王怡薇(微博))9月23日,仁川亚运会网球女团半决赛开打,郑洁率领的中国队战胜日本,顺利晋级决赛。在接受记者采访中,郑洁坦言在看到李娜退役信时失落落泪,而对于自己未来的退役计划,郑洁表示要到今年年底再看身体情况决定。

看李娜退役信落泪

仁川亚运会开幕那天,中国金花李娜因伤宣布退役。在外人看来,这是一代巨星的落幕,引人唏嘘;而在一起出道的姐妹郑洁眼中,又多了一份失落。

“看到她退役信后我们联系了。说实话我自己挺失落的,毕竟我们这一代李婷(微博)孙甜甜 晏紫、李娜还有我,当时一起出道,现在就剩我一个还在赛场上,想想就挺失落的。当时还给李娜发微信说‘看得我直流眼泪’。”郑洁感慨的说道。

原本以为,因为退役李娜情绪波动大,没想到幽默的李娜马上回复郑洁:“纸巾不够我快递给你一包!”一下子逗乐了郑洁。郑洁也表示,闲谈中李娜同样关心正在亚运赛场征战的郑洁以及中国队员,希望大家亚运加油。

是否退役年底决定

83年出生的郑洁只比李娜小一岁,今年也已经31岁。李娜宣布退役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膝盖的伤势无法再支撑。李娜退役后,媒体们自然也关心郑洁未来的打算。

“今年除了亚运,还有中网双打比赛以及大阪的比赛,目前还要看身体情况,现在年龄大了,还是要看看今年冬天的休息情况再决定。”对于退役计划,郑洁这样说道。

郑洁曾不止一次的说过,自己留恋赛场,所以自己要打到不能再打的那一天。为了避免伤势,延长运动寿命,郑洁在本赛季大幅缩减了参赛计划,从以前的每年参加20站比赛减少到10几站。而以往在比赛中郑洁多身兼女单和女双的比赛,而从今年起,除了大满贯赛事,其他比赛她都只参加单打赛,减少体能负担。除此之外,在球拍上,她也改用拍面较小的球拍,希望自己击球稳定性力量更大。

未来郑洁计划开网校

本次亚运,郑洁作为“老队员”带领段莹莹、郑赛赛等小花冲击女团金牌。私下里大家都喜欢叫郑洁“郑洁姐”;今年温网(微博)女双半决赛出局后,郑洁随即回国调整,等待她的又是一个全新的身份:四川省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此后每次采访,记者们都爱开玩笑叫她“郑主任”。

未来,郑洁又有了新头衔“郑校长”。

其实“郑洁青少年网球赛”已经办了4年,郑洁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青少年喜欢网球。而她自己的网球学校也在筹备中,在郑洁的计划中,她希望自己的网球学校能和普通的中小学融合,在队员不耽误读书的情况下,将网球作为业余爱好,到了一定年龄再决定打职业还是业余爱好,这样一来既不耽误上学也可以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