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德斯统治转会市场 10年豪揽3亿6千万欧

世界足坛转会之王——门德斯截图

世界足坛转会之王——门德斯

2'12''

154203

腾讯视频

门德斯统治转会市场 10年豪揽3亿6千万欧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豪尔赫-门德斯,一位世界足坛最具实力的球员经纪人,自2004年以来,他控制了欧洲足球转会市场,C罗(微博 数据) 法尔考,迪玛利亚,J罗,穆里尼奥等明星都是他麾下的人。据《卫报》对其的超长分析报道,在2001年-2010年,门德斯仅在葡萄牙三家豪门本菲卡波尔图和里斯本竞技的球员转会中收入就达到5亿3500万欧元,而他自己的分成就达到3亿6220万欧元,自己提成的占比达到68%,一举奠定了他顶级经纪人的地位。

门德斯操作了欧洲足坛多项大交易,仅在2014年的夏天,包括迪马利亚(5970万英镑)转会曼联(微博 数据) 和迭戈-科斯塔(3200万英镑)转会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都是他一手操作成功的,当然门德斯今年最大的手笔还不止如此,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加盟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7100万英镑) 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这是门德斯继2009年C罗加盟皇马(8000万英镑)后又一桩惊天转会。

2014年对门德斯注定是非凡的,除了上述几宗顶级球员交易外,他还一手操作了曼联租借法尔考(提成300万英镑),曼加拉从波尔图3200万英镑加盟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桩交易中,门德斯又从中抽成曼加拉“经济权利”的33%,可谓逆天手笔。

据《卫报》进一步调查表明,门德斯除了球员之间的交易外,还与现任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在新泽西超过1亿英镑的投资项目,在避税天堂凭借他非凡的经商才能,门德斯的公司已赚的盆满钵盈。

门德斯从录像摊小贩到夜总会的老板,最后成长为葡萄牙球员赴欧洲顶级联赛的敲门砖,这时的他开始利用国内这三家顶级俱乐部做起买卖,他的第一笔最成功的交易就是穆里尼奥,仅在他一人身上,就前后签约了四次,切尔西2次,国米皇马各1次。

在门德斯自己的地盘-葡萄牙,他与国内三大顶级俱乐部,上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冠军马德里竞技联手,成为“合作伙伴俱乐部”。其中门德斯帮助这几家俱乐部招揽商机,而他和他的公司从中得到巨额好处。

翻开门德斯历年所取得的球员交易惊人成就,你会无比震撼。仅在2001-2010这十年间,他从里斯本竞技的球员转会中抽成7000万英镑,占俱乐部总收入的78%;在本菲卡,这一数字为8500万英镑,占其转会总收入的51%;操作波尔图04年夺欧冠(微博 专题) 的主要班底转会,皆是通过门德斯之手完成的。他从中抽取高达1亿8900万美元的提成堪称绝世之作。

葡萄牙总统接受采访时就曾大力赞扬门德斯的功绩:“这个国家欠他的很多,他作为经纪人处理了大量球员的交易,并带来巨额资金流入自己的国家,这其中的重要性堪比国与国之间的出口订单。”2009年,葡萄牙议会将体育贡献勋章颁发给了门德斯,以表彰其为葡萄牙足球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如今,这位超级经纪人已掌控着着英超(微博 专题) 与西甲豪门俱乐部顶级人才买卖的金钥匙。作为葡萄牙足坛说一不二的领导者,在征服欧洲后,还将继续在全世界编织他的金钱帝国。

(龙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