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国安】球迷大腕 2女神+汪峰葛优有故事

【大话国安】球迷太大腕 2女神领衔+汪峰葛优

撰文 扎库米

锋菲复合瞬间秒杀了近期所有的文体新闻,而在国安主场工体的看台上也曾经出现过一位与王菲相似度极高的女球迷。更有意思的是,这位美女球迷与高圆圆更有几分相似。说起高圆圆,这位女神曾是国安的铁杆球迷,狂爱曹限东;另一位女神徐静蕾也是御林军铁粉……这不禁让人感叹,国安的球迷实在太高大上了!而这,仅仅是一小部分。

同行跨界球迷

【大话国安】球迷大腕 2女神+汪峰葛优有故事

马布里(微博)用国安赚足了眼球

马布里可能是工体看台上“谋杀”记者菲林最多的跨界球迷,为了看一场京津德比,北京男篮的马政委不惜更改行程提前回到北京,帮助北京男篮两夺CBA总冠军,马布里已经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荣誉市民”,支持自己城市的球队那也是理所当然。

而马布里的队友们大多数自然也是国安的死忠,北京男篮队长陈磊和国安门将杨智 的私交就非常不错,北京男篮曾在11-12赛季夺得CBA总冠军之后集体前往工体观战,而一同前往的还有那个赛季夺得女篮联赛冠军的北京女篮。

作为北京籍的运动员,新飞人 张培萌和跳远全国纪录保持着李金哲(微博)也是国安球迷,两人曾在现场目睹了国安6-0横扫富力的比赛,并且在现场,两人也是高吼“国安是冠军,国安永远争第一”这个国安球迷标志性的助威口号。李金哲在接受采访时,还曾经戏言,“如果博尔特的能力能加盟曼联(微博 数据) ,那我的足球能力就可以加盟国安!”

戏里戏外国安受热捧

大多数球迷都对港片,尤其是赌神系列中经常出现曼联、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迷的画面记忆犹新,限制级影片《一路向西》的男主角是阿森纳球迷更是让兵工厂躺枪。在国内的影片中,出现和足球,尤其和中超球队的片子则是少之又少,不过这里面并不包括国安,或许是喜爱,或许是巧合,国安曾多次出现在电影或者电视剧的镜头中。

【大话国安】球迷大腕 2女神+汪峰葛优有故事

95年的那场国安晚会……

94年,甲A联赛刚刚拉开大幕,北京国安队就在葛优和梁天的《天生胆小》本色出镜,唐鹏举(北京队职业生涯的首任教头)的不苟言笑, 高峰的精彩球技,谢朝阳的兢兢业业都留给了观众深刻的印象。

曾经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男神文章也是国安的资深球迷,晋升导演后导的首部电视剧《小爸爸》中也是多次出现了国安的镜头,剧中文章的“儿子”就身披国安7号战袍,而且还请来了高峰、南方、李红军和陶伟(微博)等国安名宿本色出演。只不过文章如今虽然得到马伊琍的原谅,但抹不去的“出轨门”却让原本占大腕光的国安有些尴尬。

贺岁片《甲方乙方》里面,国安和申花也是电影的一部分,不过李琦的那句台词,可能会让申花球迷有些不爽,“我就一厨子,你们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啊。 国安踢申花儿九比一? 我也是今儿才知道啊。”

《家有儿女》里面,也曾经有过国安的台词,小雨那句“大人们都走了才好呢,在家看国安的球了”或许北京球迷也是耳熟能详。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中小雪的扮演者杨紫生活中是一个真正的国安球迷,曾经多次来到工体为国安助威。

狂热混血球迷也当远征军

MIKE隋中文名隋凯,作为一名地道的中美混血儿,MIKE隋不仅是资深国安球迷,而且还曾随远征军赴客场观战。2014中超联赛第二十四轮,国安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微博) ,MIKE隋就现身客队看台为国安呐喊助威。可见,国安球迷的狂热渗透到了每个球迷的血液中,无论肤色,国籍。只要国安有坐镇主场的比赛,工体的看台上就不缺那些操着蹩脚中文的老外。当然,国安的大名也飘向海外,但是留下“国安是冠军”字眼,与“xx到此一游”的做法都不值得提倡。

明星大腕都爱御林军

聊了三类,都还没提到明星大腕,下面就抛出个令人震撼的,《中国好声音》导师,摇滚巨星汪峰也是国安球迷。曾经受公司委托为北京国安足球队创作了队歌《英雄》,而且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汪峰还曾经与前国安球员王长庆 以及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手持国安球衣合影,但对于自己是否是国安球迷的身份,汪峰也是闪烁其词。

【大话国安】球迷大腕 2女神+汪峰葛优有故事

汪峰与北京国安的故事

当然,上文所述的葛优是国安的资深球迷这倒是板上钉钉的,名导冯小刚也算是国安球迷,歌手孙楠、田震(微博)也是著名国安球迷,孙楠就曾自曝国内球队最爱国安,国外豪门最爱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黄格选、孙国庆、傅艺伟、沙宝亮和刘捷也都是国安粉丝,这些人都在95年那台著名的《永远争第一》电视晚会上亮相。明星大腕,国安20多年的底蕴不白搭。

【大话国安】球迷大腕 2女神+汪峰葛优有故事

陈羽凡全副武装工体看球

当年国安和申花开联谊会,单田芳老先生现场的一段即兴的评书就让申花球员脸上明显不自然,想都不用想,肯定和那场著名的9-1有关。

而羽泉组合里的陈羽凡也是不折不扣的国安球迷,去年陈羽凡就在微博上自曝刚到酒店就打开电脑看国安的比赛,在国安2-1领先的情况下,陈羽凡也是高呼“国安NB!!!”不仅如此,陈羽凡还多次来到工体,观看国安的比赛。围巾队服全副武装的他俨然一副资深国安球迷的样子,与身边众人没有区别。当然,国安队中的队魂也对陈羽凡的忠诚投桃报李,在一次羽泉的演唱会中客串了嘉宾,还登台清唱了二人的成名曲《最美》。

国安球迷女神多

如果不是最后劳燕分飞,那英和高峰绝对是中国足坛的一对金童玉女,两人95年底在《永远争第一》的电视晚会上相识相爱,在当年认识高峰时,那英就喜欢看国安的比赛。

【大话国安】球迷大腕 2女神+汪峰葛优有故事

高圆圆

【大话国安】球迷大腕 2女神+汪峰葛优有故事

徐静蕾

如果说中国歌坛一姐那英还算不上女神的话,那高圆圆无疑是万千宅男心目中的玉女。当年高圆圆曾经为曹限东疯狂,在其上高中的时候,高圆圆还和班里的同学组成了一个球迷协会,还照了一张写有“国安必胜”的照片寄给了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后来还被刊登在报纸之上,此外高圆圆还曾经为国安拍过一组宝贝照片。

老一代的玉女中,徐静蕾也是国安的资深球迷,著名评论员董路当年就在聊天节目中谈到,老徐和高圆圆的一个共同爱好就是看北京国安的球,而且国安队中好多球员都是他们非常欣赏的球员。

【大话国安】球迷太大腕 2女神领衔+汪峰葛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