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国奥肯定不会重演1-5! 相信有好结果

南都讯记者丰臻以前国字号球队经常遭遇打平就能出线,结果偏偏输球出局。这次国奥男足在亚运会小组赛第二场赛前的形势是赢球才能出线,倒还真的赢了球。面对净胜球比自己多一个的巴基斯坦,中国队凭借常飞亚金子般的进球以1比0战胜对手,收获一场非常艰苦的胜利。

应该说,巴基斯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弱,或者国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巴基斯坦是U23球员的配置,中国队则是U21,以小打大的国奥没能在对手身上占到什么便宜,巴基斯坦没有死守,踢得比较开放积极。来自恒大富力的球员通过一次配合打破了僵局。第20分钟,廖力生 远距离精准直塞,常飞亚在单刀情况下过掉对方3名防守球员破门。

赛后主帅傅博点评道:“今天的比赛,大家也看到场面比较激烈,跟我们赛前预计差不多,巴基斯坦非常顽强,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难题。我们表现很好,有斗志,如果抓住机会,可能会更稳健一点。这种压力之下,感觉控制的节奏还好一点,因为年轻,失误更多一些,希望后面的比赛表现能够更好。”对于常飞亚的表现,傅博表示:“常飞亚的表现非常好,不仅体现在得分,还体现在他的边路突破。”

战胜巴基斯坦之后,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杀进十六强,对手是E组头名泰国队。去年中国队曾在合肥1比5惨败于泰国队,制造了“6·15惨案”,随后卡马乔下课。那是中国足球的耻辱一页,恰好仁川亚运会这支泰国队里,有9位球员经历了去年那场比赛。泰国队也是以23岁年龄段球员为主,经验更胜一筹。对国奥队来说,这场八分之一决赛难度太大。

傅博表示:“我们要看一下泰国的比赛录像,也会借鉴5比1的一些原因,我会告诉队员,也会针对比赛做出一些布置。”而昨晚在场边观战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乐观表示:“中国队肯定不会重演1比5事件,我相信他们会有好的准备,也会有好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