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宣布签下科比替补 打爆韦德之人搭档书豪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湖人官网报道,在距离训练营开幕仅剩一周的情况下,球队再添强援,他们正式签下自由球员韦恩-艾灵顿。双方合同细节并未对外公布,但媒体透露这应该是一份底薪合同。艾灵顿新赛季将担任科比替补的角色,并且会有不少的时间和林书豪(微博)搭档。

艾灵顿身高1米93,体重91公斤,现年26岁,正值当打之年。他2009年以首轮第28顺位加入NBA,之后5个赛季先后效力于森林狼骑士灰熊小牛,职业生涯场均贡献6.4分1.8个篮板和1次助攻。

别看艾灵顿生涯场均数据不起眼,但他的能力却相当不俗。早在大学时期,艾灵顿就率领北卡大学夺冠,他自己也荣膺NCAA四强赛最杰出球员奖。进入NBA之后,艾灵顿也有自己的代表作。2012-13赛季,还在灰熊效力的艾灵顿在对阵热火的比赛中,全场13投8中,其中三分球11投7中,轰下25分,帮助球队大胜当时风头正劲的卫冕冠军。那场比赛中,艾灵顿大放异彩,而对位的韦德(微博)15投3中仅得到8分。

因此,艾灵顿之所以没能够打出来,主要还是机遇问题。生涯至今,艾灵顿一共仅获得35次首发机会,场均上场时间为17.9分钟。司职得分后卫的他最为突出的能力就是远投,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6%。上赛季效力于小牛,艾灵顿虽然场均只得3.2分,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4%,创造了生涯新高。今年夏天,艾灵顿两度被交易,最终来到国王,但随后便被球队裁掉。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之后,艾灵顿得到了湖人的青睐,并且正式得到了对方提供的合同。下赛季起,艾灵顿将身披紫金军团的球衣,并且和科比并肩作战。在一个令人不安的夏天后,他最终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归宿。

新赛季,艾灵顿主要将担任科比替补的角色。由于科比重伤初愈,主帅斯科特早就表示,会对飞侠进行严格地限时,这么一来,艾灵顿将会获得充裕的表现机会。而且在湖人队中,纳什是历史级别的控卫,林书豪擅长突破分球,这对于远投神准的艾灵顿来说,是一大好事,他有望获得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正好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

目前,湖人已经有14名合同在身的球员,预计在训练营期间,球队还将签下一些“酱油”球员,来备战新赛季。(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