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承诺:手伤并无大碍 肯定出战400自比赛

[摘要]记者向孙杨抛出了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孙杨非常肯定地说:“肯定参加!”

孙杨承诺:手伤并无大碍 肯定出战400自比赛

孙杨带伤训练

孙杨承诺:手伤并无大碍 肯定出战400自比赛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韩国仁川9月22日电)

孙杨的伤情如何?是否会影响到此后的比赛?21日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后,这成了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22日晚19点30分左右,刚刚结束训练的孙杨亲口向晨报记者确认,他肯定会出战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

绑上绷带下水

22日凌晨还在医院拍片检查的孙杨,在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就出现在了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进行训练。只是,在下水之前多了一个步骤,队医巴震为其受伤的左手大拇指绑上厚厚的绷带,起到保护的效果。训练一开始,孙杨显然没有适应,露出痛苦的表情。训练间歇还忍不住去摸一摸自己受伤的左手大拇指。

尽管受伤了,孙杨的训练安排并没有做出太多的调整,他依然是一天两练,22日晚的比赛开始前,孙杨又一次出现在了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进行训练。其他国家的选手看到孙杨带伤训练,有的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有的则关切地上前询问伤情。

22日晚训练结束后,晨报记者见到了孙杨。“伤势到底怎么样了?”晨报记者问。孙杨嘴上连连说着“没什么大问题了”,但是他受伤的整个大拇指以及半个手掌都出现了淤青。触壁时需要25公斤的力量,孙杨是用大拇指触壁的,所以当时受到的撞击力相当大。万幸的是,孙杨并没有伤到骨头,否则孙杨就只能提前结束自己的此次亚运会征程了。记者提出想拍张受伤的伤情照,孙杨拒绝了,他怕这会让关心他的人担心。“这是硬伤,没什么事了。”

确认参加400自

在离开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前,孙杨还忍不住看了看正在进行比赛的赛场。“现在在比哪个项目了?”孙杨心系着这一碧波泳池。男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是孙杨非常看重的一个项目,两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为了能够站上领奖台,孙杨冲到终点后瘫倒在泳池边的一幕,让大家记忆犹新。

缺席了当晚接力的孙杨是否还能继续此后的比赛。“明天的400自会比吗?”晨报记者向孙杨抛出了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孙杨非常肯定地说:“肯定参加!”出战400自也意味着孙杨不会缺席后面的比赛。根据计划,孙杨还将参加400自和1500自两个个人项目以及4×100米自由泳接力。

但是毕竟是带伤参赛,从22日的训练看,伤势对训练还是或多或少产生了影响,那么会对第二天的比赛有影响吗?“没什么太大问题。”孙杨捏着自己受伤的左手回答说。

400自是孙杨的重点项目之一,过去两年里,他夺得了该项目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说起孙杨的伤势,孙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微博)说:“孙杨的伤是有一点疼,但是训练一切正常。对于孙杨明天的发挥,应该是没有太多的影响,意志品质上去了,一切问题都可以解决。”

可以说,23日的400米自由泳的比赛,对于孙杨而言又是一次挑战,他不仅要接受强大的对手朴泰桓和萩野公介的挑战,还要克服自己的伤痛。

放弃接力有原因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中国游泳队非常重视的一个项目,这是目前中国男队唯一一个可以登上领奖台的集体项目。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在孙杨的率领下,中国队都取得了巨大突破,拿到了奖牌。

此次孙杨受伤,中国游泳队就索性让孙杨休战,好好准备此后的比赛,从而锻炼新人。晚上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了年轻队员李昀琦(微博) 、林永庆、徐祺恒和毛飞廉出战,他们最终以7分16秒51、落后冠军日本队9秒77的成绩拿到了银牌。从这一成绩看,即便孙杨上场,中国队还是难以战胜日本,毕竟有9秒多的差距。

放弃接力也可以让孙杨得到更好的休息,从而更好地准备后面的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孙杨后面的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都比较耗费体能,因此最终决定不让其参加今晚接力。这是权衡运动员各方面的状况以后作出的决定,本来接力名单就是要最后再定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