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中国单日金牌完爆韩国 争霸渐失悬念

14-2!中国单日金牌完爆韩国 争霸渐失悬念

9月22日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截图

9月22日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0'13''

469

东方宽频

腾讯体育讯 韩国在奖牌榜首过了两天瘾后,今天终于被中国拉了下来。依靠一波日进14金的狂潮,中国的金牌总数达到了26枚。而韩国只有可怜的2金进账,中国逆袭韩国重返奖牌榜首。由于接下来游泳、羽毛球、跳水等均为中国的优势项目,两队之间的金牌总数肯定还将进一步拉大,中韩争霸将彻底失去悬念。

游泳:中国领先优势将扩大

作为亚运会的金牌大户,游泳项目的主旋律一直都是中日争锋,已经决出的12枚金牌也全部被中日两队瓜分。剩余26枚金牌中,韩国队要想夺金依然要寄望于朴泰桓。只是200米自由泳意外失利后,对朴泰桓的打击很大,他能否在其他项目中有所斩获还不得而知。短距离有日本选手,中长距离有孙杨,朴泰桓如果发挥不好很可能颗粒无收。在游泳项目上,中国队已经远远甩开了韩国队。而且,从29日开始,跳水项目将开赛,中国跳水梦之队有望包揽全部10枚金牌,再加上花样游泳、水球等项目,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会越来越大。

乒羽:韩国难撼中国霸主地位

羽毛球项目上,中韩两队也将迎来正面交锋。中国女队横扫韩国拿下女团金牌后,中国男队也很有希望在男团决赛中笑到最后。单项比赛中,中国男女单、、女双都有希望夺金,韩国队在男双、混双项目上具备争冠实力。如果发挥出色,包揽所有羽毛球金牌也并非不可能。乒乓球项目中,以90后队员出战的中国男女队看似前景难测,实则暗藏杀机。许昕(微博)、樊振东、刘诗雯(微博)、朱雨玲(微博)等都经历过世乒赛、世界杯的考验,比赛经验不成问题。他们在与金珉锡、郑荣植、徐孝元等韩国队员的对抗中并不处于下风。无论是团体还是单项,中国队都具有夺金实力。在两个小球项目上,韩国队根本无法撼动中国队的霸主地位。

其他:韩国争金点有限无力追赶

韩国队有望争金的还是击剑、柔道、跆拳道、马术等传统强项,只是这些项目的金牌总数太少,他们还要面临日本队的冲击,尤其是田径项目开战后,韩国队要想保住奖牌榜第二的位置并不太容易。在全部47枚田径金牌中,韩国队能够给拿到多少呢?可以想象的是,亚运会已经进入了中国队的节奏,随着“席卷金牌”模式的开启,中国队将把韩国队远远甩在身后。(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