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执委看衰卡塔尔 称世界杯主办权将遭剥夺

FIFA执委看衰卡塔尔 称世界杯主办权将遭剥夺

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委员茨旺齐格

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权或被收回截图

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权或被收回

0'19''

58

广东电视台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据英国媒体《ITV足球》的消息,近日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委员、德国足协前任主席茨旺齐格在接受德国《图片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卡塔尔的安全与天气问题,他认为这个亚洲国家在2022年举办世界杯的资格很可能会被取消。不过截止到现在为止没有其他的国际足联执委对此问题进行过评论。

世界杯是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单项体育赛事,每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会吸引全球瞩目的目光。在2010年的12月,中东国家卡塔尔出人意料的击败了英国等国家成为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地 。此竞选结果一经公布就在世界足坛掀起轩然大波。

按照惯例,世界杯会在6-7月份举行,这一时间正好处于欧洲联赛的休赛期,因此不会影响欧洲俱乐部的联赛。但是由于2022年世界杯在卡塔尔举行,在6-7月份,该地的气温将会达到50摄氏度左右,这势必会对足球运动员的身体造成影响。如果要在12月份进行,世界杯势必会给欧洲联赛的赛程造成麻烦,因此这也是欧洲国家对于在卡塔尔举行世界杯持反对态度的原因。

据《ITV足球》披露,茨旺齐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对此表现了同样的担忧:“卡塔尔足协可能会在足球场内使用特殊的冷却技术,但是世界杯并不只是在体育场内进行,整个比赛就期间全世界的球迷也会来到这里。天气的炎热还容易克服,但是中东地区的安全局势才是心腹大患,如果在世界杯期间发生了危及生命的事件,这会造成整个世界对国际足联以及世界杯组委会的指控,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另据报道,卡塔尔在竞选世界杯时还出现了贿选丑闻,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已经对此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报告长达350页,但是至今为止报告没有公开。欧洲国家对于卡塔尔这种卑劣的手段非常气愤,因此他们不想世界杯在卡塔尔举办。

(清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