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常飞亚进球精彩绝伦 国奥赢的并不轻松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足项目小组赛中,中国国奥队1-0击败巴基斯坦国奥队杀入复赛。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转播了本场比赛,刘嘉远(微博)出任解说。而在解说比赛的过程中,刘嘉远的点评精彩且不失犀利,其在比赛中说道:“击败巴基斯坦队打入复赛阶段,这支中国男足算是渡过了第一个难关。”

此役上半时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凭借着常飞亚的进球,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当时常飞亚沿右路内切并在连过两人后,门前小角度射门得分。而在点评常飞亚的进球时,解说员刘嘉远不吝溢美之词:“常飞亚的这个进球非常漂亮,可以说是精彩绝伦,而且常飞亚的这个进球,非常的给球队提气!”

随后当谈及这届中国国奥队时,刘嘉远则表示:“场上的这些年轻人,可以说是如今中国足坛年轻一代的代表者了,很显然,我们应该给这批球员更多的比赛机会,来为未来的国家队储备力量。否则的话,国家队用人捉襟见肘的情况或许会更严重。”

而在易边再战之后,刘嘉远着重介绍了中国国奥队在战术层面的变化:“在小组赛首轮以0-3输给朝鲜国奥队之后,傅博就封闭了球队,专门演练了进攻战术,并在人员上进行了调整。其中杨超声 被放到了右路,谢鹏飞 则被顶到了中路,傅博的目的就是要解放两个边路的进攻,让常飞亚与杨超声通过边路攻势激活全队的进攻。”

随后不久刘嘉远又介绍道:“当然,这支中国国奥队在赛前曾面临,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临时抽调走了6名球员的困难,所以不得不在赛前进行了人员调整。”紧接着刘嘉远说道:“从中国国奥队参加亚运会的历史来看,我们大多数时候是可以从小组赛出线的,但是到了复赛阶段,我们很多时候会止步第一轮,例如上一届亚运会上,我们便在复赛第一轮以0-3输给了韩国队。”

值得一提的是,刘嘉远在解说过程中还谈及到了中国女足在本届亚运会上前景与规划:“自1990年亚运会设立女足项目开始,我们曾在前三届拿到三连冠,不过在上一届亚运会上,我们的女足没有获得奖牌。所以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女足的目标就是重新拿到奖牌。”

在此役即将结束时,刘嘉远介绍道:“可以说,这支中国男足是整个中国体育代表团压力最大的队伍,当然如若我们能够把1-0的比分保持到最后进而拿下比赛的话,那么这支中国男足便算是渡过了第一个难关。”最终中国国奥以1-0取得胜利杀入复赛,他们在复赛首轮的对手将是泰国队。而刘嘉远则最后总结道:“虽然我们赢了球,但我们踢得一点都不轻松。”(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