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赛彭帅0-2巴瑟尔 美网后首秀遗憾告负

[摘要]WTA超五赛事武汉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2-6和6-7(1)不敌德国名将巴瑟尔,遗憾止步首轮,美网后首秀没有能够取得胜利。

武汉赛彭帅0-2巴瑟尔 美网后首秀遗憾告负

彭帅(资料图)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网友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WTA超五赛事武汉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2-6和6-7(1)不敌德国名将巴瑟尔,遗憾止步首轮,美网后首秀没有能够取得胜利。

比赛焦点

彭帅在今年美网赛中杀进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四强,在与沃兹尼亚奇的半决赛中她因为身体严重抽筋而退赛,随后她就一直处于休赛状态。本周彭帅的世界排名为第23位,本站比赛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5位的德国名将巴瑟尔,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比赛中彭帅开局显得有些慢热,首盘比赛在两次被对手破发之后以2-6告负,第二盘彭帅一度取得局分4-1领先,但是随后被对手顽强扳平比分,并在抢7局中遗憾告负,从而以总比分0比2不敌对手,美网后首秀遗憾失利,无缘女单第二轮。

技术统计

项目彭帅(中国)巴瑟尔(德国)
ACE球22
双误54
一发得分率68%73%
二发得分率35%68%
破发成功率1/1(100%)3/8(37%)
总得分5776

双方今日各自轰出2个ACE球,彭帅在双误方面以5-4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两人基本持平,但是彭帅在二发得分率方面明显不及对手。破发方面,彭帅全场比赛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巴瑟尔则在8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中国金花以57-76不及对手。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彭帅率先发球,她开局进入状态偏慢,巴瑟尔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彭帅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惊险保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2,巴瑟尔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开局的状态有所提升,两人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中国金花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但是巴瑟尔在第7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巴瑟尔以小分6-1拿到连续5个赛点,随着彭帅击球挂网,巴瑟尔以7-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彭帅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

下轮展望

巴瑟尔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后者今年在大满贯赛的成绩非常出色,是本赛季进步势头最为迅猛的女子选手。

而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小花组合田然/杨钊煊连丢两盘以4-6和5-7不敌波兰选手琼斯与法国名将梅拉德诺维奇的跨国组合,遗憾无缘次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