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把韩一姐打到泣不成声:跟她玩心理战

[摘要]李雪芮表示能够获胜的原因还在于最后跟对手玩起了心理战。而没能为韩国队争得第一分的成池炫在赛后面对韩国媒体泣不成声。

李雪芮把韩一姐打到泣不成声:跟她玩心理战

成池炫泣不成声

腾讯体育9月22日仁川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当地时间22日,2014年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第一场女单就完成了一场长达65分钟的鏖战。最终李雪芮(微博)和韩国选手成池炫在体能都透支的情况下,李雪芮最后一局21:17艰难获得胜利。而李雪芮也说今天能够获胜的原因还在于最后跟对手玩起了心理战。而没能为韩国队争得第一分的成池炫在赛后面对韩国媒体泣不成声。

第一场女单李雪芮和成池炫的比赛,打法特点甚至连体能都非常相似的两个人注定要完成一场鏖战。第一局二人比分就持续焦灼,每每领先一两分,就会因为自己失误而被对手追上来,15:12领先的局面,都因为自己连续失误,最终李雪芮17:21输掉第一局。第二局开局李雪芮依然很被动,直到11分之后,才开始有所好转,最终21:13扳回一局。第三局,比分持续交替,两个人明显体能都有些透支。每一个球结束,两个人都会找机会用球拍撑着地多休息一会儿。17:14之后李雪芮多次利用对手失误乘胜追击,最终21:17锁定胜局。整场比赛打了足足65分钟。

原本李雪芮跟成池炫战绩占优,但主场作战的成池炫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越战越勇,也差点为球队争得最关键的一分,但最终还是因为自己的几个失误没能获胜,赛后走到混合采访区,成池炫面对韩国记者,几度想说什么,但都哽咽的说不出话,最终泣不成声的离开混合采访区。

完成了第一分的关键任务,李雪芮也放松了很多。“之前每次在韩国比赛都会很艰苦,韩国队在本土比赛确实精气神方面都会更好。”李雪芮对于成池炫的表现评价非常高。所有的选手在此次亚运会上在面对对手的挑战下,还要面临来自风向的挑战。因为场地过于空旷,所以顺逆风和侧风的情况非常严重,顺风球就很难把握,这也是李雪芮第一局对此出界失误的原因。

然而第二局逆风球之后,刚开局依然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李雪芮认为那个时候最关键的问题还在自己:“教练一直提醒我,要相信自己,利用风向,让我把压力留给对手。”在拿下第二局之后,第三局再次打顺风球,李雪芮明显失误少了,顺风失误球的减少同时也给了对方压力。她说那个时候她也相信自己一定能获得比赛的胜利。“比赛中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只是自己打得会有点儿乱,教练还是一直提醒我要相信自己,教练在比赛中对我的帮助非常大。”

李雪芮直言,这是自己参加团体赛以来打得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在三个月之前的世锦赛上,原本第二次冲击冠军的她却再次输给了黑马来自西班牙的马林(微博)。两次世锦赛决赛都倒在了黑马手中,李雪芮说如果不是教练和队友始终给她鼓励,她很难这么快就走出失利的阴影。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最终顶着风向和体能的困难最终获得胜利,也是她完成的一次自我超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