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团3-0韩国夺五连冠 李雪芮王适娴险胜

[摘要]仁川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中国队上演三场逆转好戏,以总比分3-0力挫东道主韩国队,成就亚运会女团五连冠。

女团决赛中国战韩国 李雪芮逆转八连胜成池铉

李雪芮(微博)霸气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李雪芮以2-1逆转战胜了成池铉,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2-1逆转金昭映/张艺娜,王适娴(微博)以2-1艰难战胜裴延姝,中国队以总比分3-0力挫东道主韩国队,成就亚运会女团五连冠,韩国队屈居亚军。

李雪芮2-1成池铉(17-21、21-13、21-16)

中国和韩国队是多年的老对手,今年5月的尤伯杯,中国队在半决赛以3-0战胜了韩国队。然而2010年尤伯杯,中国队曾爆冷输给过韩国队,此役对手实力雄厚,此次又坐拥主场之利,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第一场单打,奥运会冠军李雪芮迎战韩国的成池铉,两人过去交手过7次,李雪芮保持不败,在心态上中国金花要占据上风。首局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争夺得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17平后李雪芮的劈吊连续失误,而成池铉打得非常耐心,韩国名将在送出4-0的冲击波后以21-17拔得头筹。

第二局,李雪芮加强了网前的变化,在底线的扣杀也注重了落点的变化,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顶住成池铉的反扑后,李雪芮以11-9领先。局间休息后,李雪芮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5-11扩大战果。随后的比赛,李雪芮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以21-13扳回一城。决胜局,李雪芮以5-3领先,随后她打得积极主动,很快以20-16拿到赛末点,最终中国金花将比分定格在21-16,从而以2-1逆转成池铉,取得了对阵对手的八连胜,帮助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田卿/赵芸蕾2-1金昭映/张艺娜(19-21、21-7、21-12)

田卿/赵芸蕾这对全满贯得主昨天输给了日本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决赛登场将面对非常大的压力。她们与韩国一双金昭映/张艺娜曾有过两次交锋,保持着全胜。此役田卿/赵芸蕾很有可能会吸取半决赛的教训,在决赛打出自己的水平。

然而首局伊始,田卿/赵芸蕾迟迟找不到状态,自身的失误偏多,以4-9落后,虽然中国组合此后打得非常顽强,但局间休息时金昭映/张艺娜以11-9领先。暂停后,田卿/赵芸蕾试图增加进攻火力,但无谓失误偏多,金昭映/张艺娜一直保持着2-3分的领先优势,并以21-19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田卿/赵芸蕾及时调整以4-2领先,随后她们打得积极主动,一度以10-5领跑。随着金昭映/张艺娜的进攻失误,田卿/赵芸蕾在中场休息时以11-6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组合打得非常耐心,在两个边路寻求机会调动对手,这一战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田卿/赵芸蕾打出了一波10-1的冲击波,以21-7获胜,双方局分战成1-1平。决胜局,两对组合打得较为胶着,田卿/赵芸蕾凭借末段关键分的争夺以21-12取胜,从而以2-1战胜了金昭映/张艺娜,中国队大比分2-0暂时领先。

王适娴2-1裴延姝(12-21、21-16、21-19)

王适娴面对韩国的第二单打裴延姝保持了惊人的12场连胜,此役她取胜应该不在话下。然而首局比赛,王适娴状态糟糕以12-21败下阵来。第二局王适娴及时调整,凭借局末阶段的关键分以21-16扳回一城。决胜盘,王适娴以4-5落后于裴延姝,不过她很快赶上,并以13-10、15-13反超比分。局末阶段,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19平后王适娴连得两分,结果以21-19胜出,局分2-1艰难战胜裴延姝,这样中国队以3-0完胜韩国队,实现亚运会女团五连冠。(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