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临时工发威完爆巨星 J罗凭2点优势占主力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2014-09-22 08:49
0

虽然没进球,本泽马在里亚索的表现绝不算差。他完成了一贯的使命,那就是靠跑动为同伴、准确地说是为C罗(微博 数据) 拉出空当,从不贪功便是他的美德。出场不到1小时,本泽马策动两球,J罗的远射来自他的回传,C罗打空门源于他与门将卢克斯兑子。

然而,与出场一刻钟便梅开二度的小豌豆相比,本泽马难免有些相形见绌。曼联(微博 数据) 门将德赫亚9月初在西班牙队集训时就说:“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这笔租借很划算。作为前曼联队友,我很清楚小豌豆即便出场时间不多,进球也不会少,因为没实力的球员不可能被弗格森看不上,尽管由于队内竞争激烈,小豌豆露脸机会有限。”

让舆论吃惊的不仅是小豌豆的高水平,还在于他加盟后丝毫没有临时工意识。皇马名宿莫伦特斯透露:“最近观摩训练时,我专门向耶罗打听小豌豆的情况,皇马助教告诉我,他从未见过像他这样认真刻苦的租借球员。他把每次训练都视为选拔赛,声称甘当替补的不是好球员。因此,我并不把小豌豆今晚梅开二度看成一时好运,这是他不懈努力的结果。他是否会对本泽马构成威胁?我不便评论。教练挑选首发时不仅要看状态,还要考虑球队战术和对手特点才能决定。”

小豌豆已租至皇马3周,本泽马并未感受到威胁。首先是因为自信,他和C罗配合5年有余,彼此在场上心有灵犀。其次是他深谙俱乐部的转会方针。尽管皇马今夏与苏亚雷斯法尔考传过绯闻,但都被安切洛蒂排除,就是为了保证本泽马的主力地位。然而媒体却唯恐天下不乱,见本泽马未进球、小豌豆梅开二度便设问:两人中谁更该成为皇马主力中锋?小豌豆有权利与本泽马展开公平竞争。

答案很明显,只要本泽马不出现严重低迷,仍将是皇马主力中锋。至于小豌豆的两粒精彩进球,不过是让安切洛蒂知道,替补席上还有一位可用之人。甚至中锋首选的讨论渐渐也变了味,因为人们意识到,皇马变阵442时根本无须中锋,有C罗、贝尔两大巨星再加J罗就够了。

在本泽马第59分钟被换下、小豌豆第77分钟被换上之间的18分钟内,皇马的无中锋442踢得很顺畅,贝尔还梅开二度。没有本泽马在前场制造混乱,没有小豌豆石破天惊的远射,皇马同样能找到破门的钥匙。与两位中锋必须竞争上岗不同,前不久还饱受质疑的J罗,其主力身份如今已渐获认可。充沛的体能和强烈的表现欲,让他丝毫不受变阵影响。

8000万天价转会费,是J罗的巨大心理负担,皇马球迷对迪马里亚的怀念,是对J罗变相的不信任。正因为此,他才更想争口气,拿出了堪比迪马里亚的牺牲精神。欧冠(微博 专题) 迎战巴塞尔受到好评后,J罗决心在里亚索再接再厉,断球数超过克罗斯莫德里奇,89次传球也仅逊于克罗斯的95次。

J罗跑动范围很大,本场有进球和助攻,还能退到禁区阻截对手,使人甚至说不清他是前腰还是后腰。球评家佩德罗点评:“就今晚而言,J罗无疑是3名中场中最出色的一位,虽不能说表现已和转会费相符,但他已尽到最大努力。”

对于安帅让J罗打前腰,哥伦比亚舆论曾表示过抗议,说皇马不该如此暴殄天物,而应让他踢前锋。然而J罗的怒射破门证明,他踢中场同样能发挥射门特长,只不过距门稍远、机会稍少。有关他的位置争论仍将继续,但至少他已通过不懈努力和牺牲精神,成为了舆论认可的皇马新主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