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波!新援轰入处子球 巴萨中场又添新利器

世界波!新援轰入处子球 巴萨中场又添新利器

拉基蒂奇世界波破门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门线救险,远射破门,接替布斯克茨改打防守型中场,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新援拉基蒂奇在对莱万特时的全能表现得到了西班牙媒体的交口称赞,甚至被《世界体育报》称作自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以来最全能的巴萨中场球员。4战1球1助攻,拉基蒂奇已经成为巴萨的新中场核心。

转投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法布雷加斯在英超(微博 专题) 呼风唤雨,多少令英格兰(微博)媒体有些纳闷,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为何放弃如此出色的中场,拉基蒂奇的表现就是最好的答案。恩里克将拉基蒂奇视为哈维(微博 数据) 的接班人,也是其战术体系最鲜明的标志之一。但拉基蒂奇并不认为自己成为“第二个哈维”,“根本不存在能接替哈维的球员。”

与哈维、法布雷加斯不同,除了能够进球、助攻,拉基蒂奇还习惯于以大范围的跑动来帮助防守。莱万特以反击对付巴萨,也的确得到了良机,莫拉莱斯第14分钟躲过马蒂厄的放铲后横传,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此时也已经失位,好在即使回追的拉基蒂奇在小禁区放铲,才没有让维克托得到面对空门的机会。

而在进攻端,拉基蒂奇也有出色的表现。上半场结束前,罗达斯迪奥普连续头球解围都没能顶远,拉基蒂奇毫不犹豫的拔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这是巴塞罗那15场比赛以来首次在上半场打入2球,而拉基蒂奇的这一进球也为巴萨锁定了胜局。拉基蒂奇承认:“这块球场是非常艰苦的。能打入第二球是很重要的,而在对手吃到红牌之后,一切就更容易了。”莱万特主帅门迪利巴也承认:“文特拉的红牌和拉基蒂奇的进球之后,比赛就结束了。”

仅仅用了4场比赛3次射门,拉基蒂奇就打入了巴萨处子球,要知道拉基蒂奇在塞维利亚149场才打入了31球。克罗地亚中场承认自己急于打入处子球:“我终于打入了处子球,感谢上帝。大家伙都在更衣室里开我的玩笑。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球队,能为巴塞罗那出场的每一分钟都让我心怀感激。最重要的是要竭尽全力。”

在巴萨本赛季的12个进球中,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打入3球并有6次助攻,在梅西没有参与的3个进球中,拉基蒂奇占了2球,对埃尔切时,拉基蒂奇助攻穆尼尔破门,此役又用远射打入了巴萨处子球,另外一球则是由阿尔巴助攻佩德罗破门。显然,拉基蒂奇的远射和长传成为了巴萨进攻的又一利器。

在哈维出场后,拉基蒂奇还接替布斯克茨担任防守型后腰。拉基蒂奇此役还保持着100%的抢断成功率和传球成功率,传球成功率也达到91.1%。《世界体育报》对拉基蒂奇的评价很高,“巴萨签入拉基蒂奇取得了巨大成功。拉基蒂奇能帮助球队取得平衡。从亚亚-图雷以来,巴萨始终没能找到攻守如此平衡的球员。”联赛以四连胜开局后,巴塞罗那已经领先马竞4分,更以6分领先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但拉基蒂奇保持着谨慎的态度:“我们不会去关注其他球队,只关心自己的表现。我们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最重要的是继续前进,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努力奋战,为了一切而奋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