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1人出彩4人被废武功 糙哥凭啥压制真核心

国米1人出彩4人被废武功 糙哥凭啥压制真核心

国米真核被迫让位糙哥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国米1-1战平巴勒莫,新赛季3轮意甲(微博 专题) 第二次被“七强”之外的球队逼和。赛后,包括博班、贝尔戈米在内的不少名宿都指出,国米主帅马扎里犯下错误。这个错误说穿了就是一点:为了迁就糙哥瓜林,导致国米四名能够改变比赛的球星自废武功。

事实上国米新赛季开始以来,前5场比赛拿下4场胜利,靠的一直是四名球员的决定性:锋线的奥斯瓦尔多、伊卡尔迪,中场的科瓦契奇,上述三人摧城拔寨,埃尔纳内斯在中场的传控和助攻也颇具含金量。这四个人无论是从能力上看,还是从风格上看,都应该是这段时间国米最可靠犀利的武器。但是马扎里并不满足于自己只有这四柄武器,他希望为国米加入“第五元素”。他选择了瓜林——后者是国米叫卖一夏都卖不上价格的球员,可是马扎里就是对他信任有加。瓜林一出马,国米其他四个人全都不会踢了。

本战瓜林的表现还算抢眼:有4次射门,有5次关键传球,3次过人,赢得3个前场任意球,此外还有2次抢断。数据上看,瓜林确实很上镜,赛后《Whoscored》这家全凭数据给球员打分的机构,也给了瓜林7.5分的全场最高分。可是实际效果呢?瓜林越出彩,国米踢的就越混乱。事实是,蓝黑军手握62%的控球率,最后射门次数13次和巴勒莫一样,绝对得分机会(不算被吹掉的进球)甚至还要比对方更少一些!

“瓜林越上镜,国米越糟糕”,这不是一次两次了。上个赛季在国米,瓜林首发的每场比赛都是不断上镜,区区26次首发就有84次攻门,其中禁区外攻门高达72次,因此得到“瓜3分”绰号。只是遗憾的是72次禁区外远射仅有2个进球……在瓜林上镜的同时,国米全队其他王牌球员都不知道该怎么踢。

本战也是如此,瓜林的出彩,牺牲了四名球员的火力。首先是科瓦契奇,瓜林被固定在前腰位置上,科瓦契奇被拉去打拖后的位置,克罗地亚天才被逼着去绞肉扫荡,只能在距门40-50米左右的区域拿球,即便科瓦契奇能力了得,又如何能输送威胁球、完成突破射门?而且科瓦契奇被太多脏活限制,踢了70多分钟就体能不支被换下。再者是伊卡尔迪、奥斯瓦尔多,这两名前锋都是需要有边路球员喂球,需要攻击型中场传出好球的抢点型射手,但是瓜林往往是一有空间就自己拉开架势远射,只是在完全没可能自己干的时候才会传球给锋线球员,于是本战闹出了伊卡尔迪踢完全场,触球只有区区12次的可怜一幕;因为瓜林不断前插入禁区,奥斯瓦尔多无奈之下只好跑到边路去活动,让一个如此强硬的桥头堡去打边路,都要给瓜林让位,这又是何苦呢?

其三是埃尔纳内斯,作为国米在中路组织能力最强的中生代球员,今天替补出战的埃尔纳内斯踢出了灾难式的一战。瓜林牢牢霸占着中场中路的位置,埃尔纳内斯被逼着去当扫荡型工兵,可是巴西人并不擅长肉搏,当然无力改变比赛。踢了30分钟比赛,埃尔纳内斯除了2脚远射打偏外,就只有2次抢断失败的数据了……但是实际比赛却证明马扎里犯下巨大错误:本战正是科瓦契奇+奥斯瓦尔多两人的配合形成了进球,进球时,前者出现在前腰位,后者出现在中锋位置,而挤占两人空间的瓜林因为刚刚被人踢了一记,所以进攻时只是在比较边缘的位置。一没有瓜林干扰,国米这批球员都活了。而在比赛其他多数时间里,瓜林霸占着中路要冲,却无法制造几次真正的威胁。谁更具决定性是显而易见的。

赛后,名宿博班痛斥马扎里:“如果我有科瓦契奇这样的天才,我一定不会这样用人”。天空台也指出:“国米在科瓦契奇等人的使用上,存在很大的问题”。赛后马扎里不得不去解释“科瓦契奇之前有几天因为身体原因无法训练,瓜林目前状态很好……”但显然这样的解释是说不通的,因为今天科瓦契奇拯救了国米。显而易见,未来国米对于瓜林的使用理当更加谨慎,一个糙哥,非要让他去当国米的枢纽,结果闹的一众高手各个都不会踢,这究竟是图什么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