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鬼才跑位真风骚 神魔一体奇兵难成主力

切尔西鬼才跑位真风骚 神魔一体奇兵难成主力

许尔勒反击进球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索尔斯克亚、谢林汉姆、克鲁斯……足坛从不缺少优秀的“超级替补”。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之战里,又一位超级替补的神话上演。这就是许尔勒,风骚的跑位令世人为之惊叹。

英超-10人曼城1-1平切尔西 兰帕德反戈一击

在切尔西与曼城之战的第63分钟,许尔勒被穆里尼奥派遣出战。区区8分钟后,许尔勒就用自己的第四次触球取得了进球:这是一个非常清晰流畅的战术配合,阿扎尔小法伊万诺维奇、迭戈-科斯塔连续传球,阿扎尔右侧突破低传,一道蓝影杀出,许尔勒后点轻松破门。世人也许会认为“这就是一个拣皮夹的进球,阿扎尔球传的太好,在那个位置立根杆子一碰,球也会进……”

可事情真这么简单?天空电视台特别提供了这次进球时,许尔勒的跑动线路图,他的跑位绝对是世界级的风骚!蓝军反击刚开始时,许尔勒在中圈偏左的区域,他跑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穿插到右路边线附近,这意味着他意识到切尔西的反击通道会在这一侧;然而随着阿扎尔等人在右路形成突破之势,切尔西右路有些“拥挤”,许尔勒迅速修正自己的跑动方向,他又跑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包抄到了这次进攻的后点,最终球来、人到,十步一杀,出鞘见血。可以这样评价这次进攻:配合确实很妙,传球确实精彩,但如果没有许尔勒这两道风骚到极致的跑动弧线,这一切的“前戏”最后都是白搭。许尔勒最后那一脚看起来轻松,但在这之前,学问太大了。

这名德国鬼才,如今已经成为穆里尼奥麾下重要的奇兵。上赛季正是许尔勒替补出战绝杀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让蓝军成为英超(微博 专题) 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事里走的最远的球队。世界杯上许尔勒也有替补出战迅速建功的奇景。本战许尔勒就诠释了自己的招牌绝技:也许作为中场,许尔勒确实传球不如小法,突袭不如阿扎尔,对抗不如拉米雷斯,但他敏锐的嗅觉和极强的跑位意识,却总能让他成为打入关键球的英雄。赛后许尔勒被《天空体育》评出7分的高分,理由是“极为睿智”。

有媒体认为,许尔勒上赛季作为轮换球员,在区区1326分钟英超出场时间里攻入8球助攻2次,本赛季这名1990年11月出生的球员将会成为蓝军主力。但是本战,许尔勒也展示出了自己为何无法成为穆里尼奥麾下绝对主力的原因:切尔西丢球时,许尔勒就犯下一个大错。当时曼城核心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控球直传,米尔纳突入切尔西的左路贡献助攻,而米尔纳身旁盯人失误的就是许尔勒——他虽然积极参与防守,但是却犯下了“盯球不盯人”的错。在穆里尼奥麾下踢球,最忌讳的就是进攻犀利但防守失误,毕竟狂人最看重的是防守稳固。许尔勒想要在切尔西打上绝对主力,最需要恶补的就是防守意识。毕竟在切尔西这样的球队,即便是边锋,也是防守体系里的重要棋子。

当然,考虑到许尔勒毕竟还不满24岁,德国天才又有一手风骚跑位的绝活,他将是穆里尼奥麾下重要的奇兵。一旦许尔勒在防守方面有所长进,那么他未来成为蓝军骨干主力,还是值得期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