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竟成主角!2误判逆转比赛 红魔又遭欺负

裁判竟成主角!2误判逆转比赛 红魔无需自省

主裁判克拉滕伯格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点球、红牌!激烈对抗、争议误判!进球大战、以弱胜强、超级翻盘、惊天逆转!这些足坛最经典的元素全部汇聚在这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中。

这是一场中立球迷的盛宴,而对于莱斯特城球员和球迷来说,这是值得铭记终身、镌刻于队史的史诗般胜利。但在曼联(微博 数据) 球员和球迷眼中,这却是深深的苦涩和不堪回首的一幕。

历史是如此残酷——这是曼联英超(微博 专题) 历史853场比赛中,首次在领先2球的局面下最终被逆转。

裁判竟成主角!2误判逆转比赛 红魔无需自省

传球时疑似出界

曼联在2-0领先时,莱斯特城便马上打进一球,然而此球却得益于边裁的疏忽误判。瓦尔迪右路强下底线,右脚精准传中找到球队头号射手乌洛亚,后者大力头球破门,缩小差距紧咬比分。但是通过录像回放,瓦尔迪彼时溜到底线起脚传中瞬间,皮球整体已经在球门线之外,按照规则无疑当判出界,并给予曼联球门球。虽然电光火石间,尤其在瓦尔迪身体阻挡视线的情况下,边裁确实很难判断准确,但他并未就此举旗示意出界却也是不争的事实。这粒失球让急需控稳局势的曼联方寸大乱。

裁判竟成主角!2误判逆转比赛 红魔无需自省

莫须有的点球

下半场,埃雷拉的巧妙脚后跟进球让红魔形势一片大好,但3-1的胜势局面仅仅维持了五分钟,曼联便从天堂掉落凡尘。瓦尔迪左路突进追球,拉斐尔已经卡住半个身位,但瓦尔迪左手以一个夸张的推人动作将拉斐尔推倒在地。从规则来看,彼时瞬间球权已经不在瓦尔迪的掌握之下,双方都是对抗争球局面,所以瓦尔迪的动作当属犯规,但英超的裁判尺度向来较松,不作判罚也较为常见。

但关键的差异在于,其后瓦尔迪抹进禁区后摔倒,克拉滕伯格果断判罚了点球。从禁区内的动作看,瓦尔迪主动有一个背向冲撞拉斐尔并随即倒地的动作,虽不能肯定,但其假摔骗点的嫌疑理应存在。

即使不论禁区内的点球判罚正确与否,单单比较这两次犯规的情形——如果拉斐尔禁区内的动作是足以导致点球的犯规,那么之前瓦尔迪的动作就不该判作犯规?裁判尺度的松紧可以适当自主把握,但裁判界公认的大忌正是——如此般的双重标准。而这两次判罚仅仅是在几秒钟之间发生!

连续的误判和偏颇判罚让曼联球员情绪激动,而3分钟内被连扳两球则让军心大乱、士气大跌。一段时间内,莱斯特城甚至前场持续压制红魔。

裁判竟成主角!2误判逆转比赛 红魔无需自省

马塔(微博 数据)被断球 对方形成单刀

最后阶段的崩盘,红魔已是由凡尘沦落炼狱。第78分钟,德拉特从身后抢断刚替补出场的马塔,并伴随一个夸张的动作,但从回防看,此球抢断的比较干净,背身护球的马塔并未做好处理球和身后观察的准备。随后前曼联边卫助攻本场翻江倒海的瓦尔迪打进反超之球。布莱克特在冒顶之后快速回防,但情绪失控和形势驱使下无奈红牌送点,此球判罚并无争议。

英超快速的攻防转换和激烈的身体对抗早已成为标签式的联赛风格,裁判尺度和犯规判罚标准更是有别于其他联赛,所以很多深究规则看来是犯规的动作,英超裁判的尺度往往偏松。本场比赛,即使是在莱斯特城如此凶猛的逼抢和冲撞战术下,双方的犯规比仅是11比9,而犯规导致得牌比率更是只有9%比22%。

无可否认,裁判的几次关键性判罚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结果走向,乃至在很多红魔球迷看来,他们的胜利被恶意剽窃了。11次犯规而仅得到1张黄牌的“狐狸”无疑非常狡猾,他们聪明地把握了曼联的弱点和裁判的尺度界限,虽然过程非常值得商榷,但以弱胜强之下,却也是较合理的规则利用和聪明的战术应对。裁判因素之外,红魔更需要反省自身的防守问题和整体性。

(冯浩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