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中国男团要完成田忌赛马的博弈

[摘要]汤姆斯杯冠军日本队输给东道主韩国,中国台北爆冷击败实力强大的印尼,中国、马来西亚半决赛相遇,亚运羽毛球男团的夺冠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中国男团肩负着夺回荣誉的任务。

【舌战】中国男团要完成田忌赛马的博弈

林丹(微博 博客)发力助中国羽毛球男团获胜

腾讯体育9月21日仁川讯 (记者 张楠(微博))汤姆斯杯冠军日本队输给东道主韩国,中国台北爆冷击败实力强大的印尼,中国、马来西亚半决赛相遇,亚运羽毛球男团的夺冠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中国男团肩负着夺回荣誉的任务,但新老交替、青黄不接却让全队心有余而力不足。带来百变阵容的中国男团唯有玩一场田忌赛马的博弈,才能够实现捍卫荣誉梦想。

都认为日本队汤姆斯杯冠军是一个必然,但只有中国队自己知道那或许只是一个偶然。每个队员都曾经有过击败中国选手的经历,在这样一场田忌赛马的比赛中派出了恰好相克的阵容,缺少了林丹、风云组合的中国男团就只能束手就擒。在汤姆斯杯吃了亏的中国队也决定在亚运会上摆一个迷魂阵,为了让林丹能够打二单,牺牲了排名更高的王睁茗(微博),许久没有打比赛的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也重新回到了团体阵容里。但首场对阵中国香港的比赛中,球队却派出了最没有悬念的阵容,结果谌龙(微博)第一场打得磕磕绊绊,连李宗伟(微博)都看出他状态不好;第二场小将刘小龙(微博)/邱子涵也状态不佳,险些输掉比赛;还好林丹最后一场力挽狂澜轻松取胜为球队锁定胜局。这似乎也在提醒中国男团必须要在后面的比赛中做出改变。

目前中国男团的软肋还在一直以来都没有占据绝对优势的男双上,排名最高的刘小龙/邱子涵去年苏杯之后状态就开始不稳定,几次大赛都没能保持奥运会之后的势头,已经无法担纲一双的任务,而蔡赟/傅海峰虽然有着所有世界冠军的头衔,但奥运之后就很少一起搭档,因为伤病修养也影响了二人的磨合,去年苏杯输给印尼队就是一个例子,徒有头衔的他们恐怕在此次亚运会团体的比赛中也很难变成关键先生。

羽毛球的团体赛就是一场田忌赛马的博弈,带了百变阵容的中国男团或许可以做这样一种尝试:傅海峰/张楠已经在积分赛中搭档了一年多,实力并不会弱于排名更高的刘小龙/邱子涵,而双打队员里还有一个人不容被忽视,那就是一直练习混双的徐晨(微博)。徐晨虽然已经很久没有在国家队打男双的比赛,但他跟蔡赟同样都出自江苏队,全运会也是搭档,如果让徐晨和蔡赟配合打二双,对手恐怕都没看过他们打比赛,必然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这可能会比男双原有的配对更有杀伤力。

另外,男单也不妨再做一次冒险。试想如今几对男双实力相当,无论是对阵马来西亚还是韩国有不具备拿分的能力,一旦两场男双输掉比赛,必然要依靠男单力挽狂澜。那么三单的艰巨任务如果交给年轻的高欢(微博),恐怕还很难承担。而林丹无论是二单还是三单,这一分都是囊中之物。目前重点国家二单的实力都并不强,如果把田厚威放在二单的位置冲击一下,最后让林丹再做一次关键先生,可能会是更好的选择。尤其如果决赛跟韩国队相遇,韩国已经在三单的位置上召回了“四进宫”的李铉一,只有林丹才具备实力阻击李铉一,那么中国男单必然要下这样一场赌局去搏回男团冠军的荣誉。

或许羽毛球男团的比赛也将会因此而变得更加有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