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综述:孙杨亚军 韩国连续两天占奖牌榜首

[摘要]仁川亚运会结束第二比赛日,韩国队以12金10银9铜继续领跑奖牌榜;中国队虽也有12金,但银牌数落后韩国,连续两日位列次席。

21日综述:孙杨亚军 韩国连续两天占金牌榜首

21日综述:孙杨亚军 韩国连续两天占奖牌榜首孙杨憾负萩野公介,未能夺得亚运首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仁川亚运会结束第二比赛日的角逐,中国队在举重项目和体操男团都未能斩获金牌,最终与东道主韩国队在第二日各自获得七枚金牌。奖牌榜上,韩国队以12金10银9铜继续领跑;中国队获得12金9银11铜的成绩,虽然金牌数与韩国队相同,但由于银牌数落后,故连续两日位列奖牌榜次席。

孙杨200自力压朴泰桓,日本黑马爆冷夺金

孙杨与朴泰桓的对抗,是本届亚运会的焦点大战。200米自由泳决赛,是双方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一轮的较量,两人曾在伦敦奥运会上以相同成绩并列摘银,孙杨是目前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朴泰桓则是两届亚运会该项目冠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孙杨以1分45秒28的成绩获得第二,朴泰桓则是不敌孙杨,以1分45秒85的成绩获得铜牌。冠军则是爆出大冷门,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以1分45秒23率先触壁,在孙杨与朴泰桓的“夹击之下”,爆冷胜出斩获金牌。

体操男团40年首次丢金,举重项目开赛无金

本届亚运会体操男团比赛和个人全能及单项资格赛为同一场比赛,中国队和朝鲜队被分在第二组出场,主要对手日本队和朝鲜队被分在第三组出场。由于体操世锦赛的缘故,中国队与日本队都没有派出全部的绝对主力参赛。在自由操、鞍马、吊环、单杠、双杠和跳马六个项目中,中国队都没有发挥出最佳的水准,最终只是以350.300分获得铜牌。金牌被日本队获得,成绩是355.475分,韩国队则是以350.875分获得银牌。

在历届的综合性运动盛会,举重一直是中国代表团的金牌“大户”,然而仁川亚运会上,中国举重队还未能获得金牌。第二比赛日,进行的是男子62公斤级和女子53公斤级较量,其中62公斤级历来是中国男举的“关键项目”,石智勇(微博)、张湘祥(微博博客)都曾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队斩获奥运金牌。广州亚运会上,张杰(微博)也曾为中国队拿下这枚金牌。然而这次,小将谌利军以总成绩321公斤,不敌朝鲜选手金恩国的332公斤,最终遗憾获得银牌。而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宛琼收获一枚铜牌。

中国射击军团夺两金,女4X100自中国五连冠

射击项目上,中国军团保持着强势的状态。男子飞碟多向团体,由杜宇、高博、张奕垚组成的中国队经过两日的拼搏,以377中的成绩力压科威特,逆转夺得一枚金牌,随后的个人决赛,高博更是以15发全中的优异表现,再为中国军团添上一枚金牌。而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和个人决赛中,由庞伟(微博)、蒲琪峰、王志伟组成的中国队运气欠佳,最终只是收获了两枚银牌。

游泳项目上尽管孙杨未能如愿摘金,但是叶诗文领衔的女子游泳姑娘,在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3分37秒25轻松摘金,实现该项目五连冠,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分获银牌和铜牌。而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史婧琳获得冠军,日本选手渡边加奈子获得亚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贺赟获得季军。

除此之外,中国女排直落三局,3-0完胜哈萨克斯坦队,轻松赢下开门红。羽毛球团体项目上,男队3-0横扫中国香港队晋级半决赛,女队则是3-1击败日本队跻身决赛,将与东道主韩国队争夺金牌。网球团体项目中,中国男团3-0轻取巴基斯坦队。柔道项目中,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杨俊霞获得女子63公斤级银牌,上届亚运会季军陈飞再度获得女子70公斤级铜牌,日本与韩国则是瓜分第二日柔道上的五枚金牌。

中国连续两日不敌东道主 韩国领跑金牌榜

仁川亚运会第二比赛日战罢,中国代表团共斩获12金,在奖牌榜上,虽然中韩两国同为12金,但由于韩国银牌数10枚多于中国的9枚,因此连续两日力压中国居首。(刘刘)

中国夺金项目及队员:

项目选手备注
射击-男子飞碟多向团体杜宇、张奕垚、高博75枪73中
武术-男子刀术棍术孙培原19.54分
射击-男子飞碟多向个人高博15枪15中
自行车-场地赛-男子团体追逐赛刘浩、师涛、秦晨路、袁中
游泳-女子400米自由泳张雨涵4分07秒67
游泳-女子100米蛙泳史婧琳1分06秒67(破亚运会纪录)
游泳-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叶诗文、沈铎、张雨霏、唐奕(微博)3分37秒25(实现该项目五连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