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籍被归化队员:我不想接受中国记者采访

[摘要]原中国籍现代表哈萨克斯坦出战的祖尔菲亚举重53KG摘银,赛后面对中国记者的采访,祖尔菲亚直接表示“不想接受中国记者采访”。

祖尔菲亚冷对中国记者:我不想接受你们采访

祖尔菲亚在比赛中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9月21日仁川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 当地时间21日晚,亚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赛决赛举行。原中国籍现代表哈萨克斯坦出战的祖尔菲亚遗憾摘银,不知是否因为伦敦奥运会后“改国籍”风波,本次赛后面对中国记者的采访,祖尔菲亚不仅婉拒采访,还直接表示“不想接受中国记者采访”。

赛后走进混采区,无论中国记者喊她“祖尔菲亚”还是她的中文名字“赵常玲”,祖尔菲亚都只摆摆手,低头快步走过,婉拒所有媒体的采访请求。

落座发布会后,趁着冠军许淑净还未到场,几位中国记者想和祖尔菲亚闲聊几句。然而对于“觉得今天发挥怎么样?”这样简单的赛后提问,祖尔菲亚都不做回答。

“我不想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略带委屈的看着眼前的记者,祖尔菲亚这样说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祖尔菲亚代表哈萨克斯坦获得金牌,而她曾经是位地道的湖南妹子,通过体育交流成为哈萨克斯坦队的一员。

伦敦奥运会后,关于祖尔菲亚出生地以及归化过程的讨论从没停止;2013年全运会前,更有中国媒体爆出她想改回中国国籍,帮助湖南队出战全运。在这次“国籍变更”风波后,祖尔菲亚回到哈萨克斯坦,继续代表哈萨克斯坦出战。不知是否因为这次风波,祖尔菲亚对中国记者始终抱着高度防备的心态。

“那英文提问可以么?”“你是不是怕又被乱写?”中国记者继续追问,祖尔菲亚依旧沉默不语。

“谢谢你们的关心,发布会开始后再说吧。”随后祖尔菲亚这样说道。然而沉默2分钟后,她抬手示意教练离开发布会现场,扔下了在场的媒体,快步向尿检室走去。任凭跟在身后的中国记者如何叫她她头也不抬。此时,组委会的新闻官也跑了过来,叫她返回新闻发布会,但祖尔菲亚仍旧头也不回的走进尿检室,直接跳过了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环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