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马杀出!男200自孙杨手指戳伤屈居亚军

[摘要]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孙杨摘银,日本黑马萩野公介夺得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桓位列第三。

日本黑马杀出!男200自孙杨手指戳伤屈居亚军

萩野公介

日本黑马杀出!男200自孙杨手指戳伤屈居亚军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仁川亚运会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的对决,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日本选手萩野公介游出1分45秒23的成绩力压孙杨和朴泰桓夺得冠军,孙杨以1分45秒28获得亚军,朴泰桓1分45秒85位列第3,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李昀琦(微博) 以1分49秒25获得第4。

比赛焦点

这是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比赛产生的第一枚金牌,不过比赛结果出人意料,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力压孙杨和朴泰桓夺冠。而在赛后,孙杨表示,自己在最后终点触边时戳伤了手指,还不知道是否会对以后的比赛产生影响。

孙杨今年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1分46秒04,而朴泰桓今年的最好成绩则是1分45秒25。2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保持着是德国人比德尔曼,成绩为1分42秒00,赛会纪录是广州亚运会朴泰桓创造的1分44秒80,亚洲纪录则是孙杨去年在全运会创造的1分44秒47。日本选手萩野公介最终的夺冠成绩是1分45秒23。

比赛进程

预赛成绩位居第一的孙杨在第4泳道出发,第5泳道是日本新秀萩野公介,另外一侧的第3泳道则是日本老将松田丈志,最大的对手韩国人朴泰桓则是在第6泳道出发,中国另外一名选手李昀琦则是处于第2泳道出发。预赛中,孙杨游出1分48秒90的成绩,但入水反应时间仅为0.82,朴泰桓预赛成绩为1分50秒29,入水反应时间为0.66。

日本黑马杀出!男200自孙杨手指戳伤屈居亚军

孙杨(左)和朴泰桓对比赛结果都有些意外

朴泰桓的出发反应速度最快,为0.64,孙杨的出发反应速度则是0.74,第一个50米,朴泰桓处于领先位置,不过第二个50米,孙杨就赶上来了,前100米领先了朴泰桓0.15秒,最后一个转身后,孙杨领先的优势被缩小到了0.04秒,不过冲击阶段,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完成反超,最终以1分45秒23夺冠,孙杨1分45秒28获得亚军,东道主韩国选手朴泰桓1分45秒85仅仅获得季军。

详细成绩

名次选手国籍出发反应时间成绩
1萩野公介日本0.71秒1分45秒23
2孙杨中国0.74秒1分45秒28
3朴泰桓韩国0.64秒1分45秒85
4李昀琦中国0.72秒1分49秒25
5松田丈志日本0.71秒1分49秒64
6YEO Kai Quan新加坡0.74秒1分49秒90
7HOANG Quy Phuoc越南0.70秒1分50秒42
8HUANG Yen Hsin中华台北0.68秒1分51秒08

赛后声音

孙杨:到边戳伤手指,朴泰桓压力更大

赛后孙杨在疲惫中接受采访,“手戳了一下,到边的时候戳了一下。手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现在赶紧回去处理。”

对于比赛,孙杨表示:“后50米有点累,总体来说还不错。总体来说这次恢复的不错,当然第一场比赛有点难。要说压力,我觉得朴泰桓的压力更大一点。最后冲刺的时候确实有点累,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前三名在很长一段时间会是对手。”

张亚东(微博):孙杨触壁不失误能夺冠,萩野公介捡漏

“孙杨和朴泰桓拼得太过了,”张亚东教练笑了笑,“于是就两虎相争,渔翁得利了。这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张亚东这样解读日本黑马萩野公介的突然杀出。

如同数分钟前孙杨坦言自己触壁有小失误,张亚东也坦然承认孙杨“到边的确有问题”。他比划着右手说,如果是手掌外侧冲前,小指先触壁的话,“这样就赢了”,可惜“孙杨是拇指先触了壁。”

韩国网友幸灾乐祸:日本小将给孙杨当头一棒

韩国网友的评论充满辛辣嘲讽的意味,对孙杨毫不留情,他们幸灾乐祸的评论道:“为朴泰桓感到惋惜,但孙杨也没赢,太好了”,“虽然朴泰桓拿不到金牌挺可惜的,但萩野公介最后50米赢得也太痛快了,简直是给一向自封天下无敌的孙杨当头一棒!!!”,“赛前孙杨不是说自己是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谁拿他都没能耐的吗?看到萩野公介夺冠后,我也快要成为他的粉丝了”, “最后50米,太具冲击力了,萩野公介赢得漂亮,期待他和朴泰桓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夹击孙杨”,“孙杨真是自打嘴巴,之前不是放话没有对手吗?”

萩野公介夺冠被嘘,日网友不满:韩国观众太小气

日本网友在纷纷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对东道主韩国观众的举动表示不理解,尤其对给夺冠选手萩野公介送嘘声感到气愤。日本网友虽然对于获得金牌喜出望外,但对于韩国观众的表现大为不满,认为“韩国人的确有些过分,竟然把更多掌声給了仅获得第三名的朴泰桓,这样也罢了,当夺得金牌的萩野将要登上领奖台时竟然听到看台上一片嘘声,它只能更让人讨厌韩国这个民族和极为小气的观众”,“萩野夺冠之后全场鸦雀无声,只有朴泰桓游过去与日本选手握手,表现得还算大度。”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