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场馆空调控制比赛 疑似助韩国选手赢球

[摘要]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经多次给韩国组委会方面施压,希望裁判工作能够在亚运会期间保持公正。

羽毛球场馆空调控制比赛 疑似助韩国选手赢球

中国队标识对韩国组委会的小伎俩无所谓(资料图)

腾讯体育9月21日仁川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仁川当地时间9月21日,2014年亚运会羽毛球的比赛进入到了第二个比赛日。然而连续两天选手们谈论的问题却都是关于空调的,继昨天韩国队比赛期间赛场突然关闭空调之后,今天再次出现比赛中突然开空调的情况,甚至影响了队员的发挥,也疑似韩国人在利用空调改变比赛,助韩国队赢球。

因为此次羽毛球的场馆桂阳体育馆是排球馆改造的球馆,所以略显空旷,而且场地的灯也不是按照羽毛球传统的灯光设计的,开赛前的适应性训练时,选手就在抱怨场馆条件不是很理想。而昨天正式开赛,中国队晚上比赛还没开始,就已经听到下午比赛的其他国家选手回来反映,原本场馆是开放空调的,但是在韩国队比赛期间却突然关闭了。之前就一直担心韩国比赛,韩国人会在比赛中通过一些外界因素帮助韩国队,通过昨天这个情况球队多少也有了一些心理准备。

然而今天的比赛却再次出现了这一情况。谌龙(微博)今天的比赛中对阵中国香港的魏楠,比赛打得并不轻松,第二局已经18:14领先的时候,却连续出现两个界外判断失误。赛后谌龙告诉记者,就是那个时候明显感觉赛场开了空调改变了风向:“本来我是顺风的,但是打到那个时候突然感觉场馆内的风向变了,非常明显,结果他变成了顺风,我就被他总是推在半场。”而复盘那场比赛,恰好旁边场地韩国队孙完虎跟日本队田儿贤一在打比赛,第一局孙完虎输掉之后,场馆开放了空调,结果孙完虎第二局扳回一局,并在第三局逆转获胜。昨天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李永波(微博 博客)也透露,场馆如果出现空调改变风向的问题,对于一些技术型选手的发挥影响非常大,反而对于力量型选手不会有什么影响。除了风向问题,场馆内一排排刺眼的灯光也多少影响了选手的发挥,李宗伟(微博)今天赛后就笑称这个灯光有好几次晃得他都看不清球。

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经多次给韩国组委会方面施压,希望裁判工作能够在亚运会期间保持公正。在开赛前一天,他甚至还在领队会上为启用鹰眼据理力争,但组委会以各种客观理由表示无法临时增加鹰眼到赛场。但也跟李永波和所有参赛的领队保证在比赛中做到公正,尤其是韩国队的比赛会尽量使用第三国的边裁执法,避免出现误判的情况。虽然,现场开放空调的时间段可能只是一个巧合帮助了韩国队,但也不排除他们是有意而为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