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3场惨丢6球不怪九爷 老贝谈争冠自取其辱

米兰3场惨丢6球不怪九爷 老贝谈争冠自取其辱

米兰9人守不住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4人突击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米兰与尤文的恶战前,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席贝卢斯科尼突然蹦出来放出豪言:“如今有了因扎吉,我们将会赢得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这番话着实令全意甲目瞪口呆——上赛季的第8,重建第一年就具备争冠实力了?对决尤文的赛事里,米兰亮出了最大的短板,有此短板,贝卢斯科尼空放嘴炮无异于自取其辱。

AC米兰的问题,当然是防守。如果说米兰尤文之战的上半场,红黑军团还能和对手周旋的话,那么到了下半场,红黑军极度被动,就只能全员回撤死守了。可以说,这场比赛多数时间,是AC米兰用众志成城的防守,对垒尤文攻击线。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说,AC米兰主帅因扎吉有一些很聪明的战术设置,例如用德容全场纠缠特维斯,采用“兑子战术”;再例如防线前压,中场后撤,在大禁区线附近极小区域内组成双层甚至三层防线——这就是近2年穆里尼奥等人经常使用的“压缩式防守”。

然而因扎吉苦心设计的防守战术,还是无法保证大门不失。米兰的丢球是非常耻辱的失误:第71分钟,尤文前场4人参与进攻,AC米兰9个人组成防线,当特维斯带球冲起来,并将球传给博格巴后,这次攻防对抗就变成AC米兰防守球员们的尴尬秀了。米兰三名球员包夹博格巴,非但无法从法国人脚下断球,甚至连封堵他的助攻路线都做不到。更可悲的是,这么多米兰防守球员,偏偏将特维斯跑动路线上的最要命区域,留出了一整片开阔地给阿根廷人驰骋。最终特维斯在这片区域接球破门。

在这次防守中,AC米兰暴露出的问题不是战术问题,也不是重攻轻守的策略问题,而是球员实在太差的能力问题。3个人抢不下博格巴的球,这是水平问题;6-7个人在禁区里,居然让特维斯这样的危险人物彻底漏防,这是意识问题;在特维斯高速前插时,是距离事发地点很远的德容高速回跑来补防,近在咫尺的本田圭佑等人则叉腰看戏,这是斗志问题。可以说,米兰防守这么差,责任不在主帅因扎吉,而在于球队在防线上的球员综合水平确实太差

三轮意甲下来,米兰丢了6个球,红黑军如此惨淡的防守成绩,显然配不上“争冠”目标。足坛素来有“进攻赢口碑、防守出成绩”的真理,而且在意甲,进攻好不一定能赢口碑,防守差就一定成绩不好。因扎吉也确实想了一些办法,可是手头就这帮能力有限的人,一个主帅又有什么办法?

过去几个赛季,AC米兰曾经出现过很多次类似的故事:每次米兰刚赢两场球,贝卢斯科尼一定会站出来吆三喝四,争冠争欧冠(微博 专题) 。随后米兰战绩下滑,老贝就一定会站出来寻找责任人,阿莱格里也好,西多夫也罢,都因此而下课。但事实上,AC米兰防线如此孱弱的最直接责任人就是贝卢斯科尼。看看如今的米兰,防线上的梅克斯拉米萨帕塔扎卡尔多等人,不是零价球员,就是几百万淘来的廉价货,红黑军已经多年没有在防线上烧出真金白银收购靠谱后卫了。在意甲,尤文买下博努奇奥邦纳国米引进拉诺基亚,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引进阿尔比奥尔罗马引进马诺拉斯等人,都是斥资千万以上,唯独米兰一直在淘宝。但在球市上,也许免签淘宝确实能弄来不错的攻击手,可是,但凡好一点的后卫无不是多家哄抢,哪那么容易淘到宝贝?贝卢斯科尼不肯投资,米兰防守的问题不可能因为加利亚尼的“魔术”而得到根本解决。

上赛季,米兰攻入57球,进球数字与国米、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等队基本处于同一水准,但米兰丢球49个,比尤文罗马两队加起来还多1个。上赛季球风保守的阿莱格里都无法解决防线问题,夏季米兰又没在防线上掏出真金白银,所以本赛季米兰防线不靠谱是理所当然的。防守如此孱弱,米兰目标理应是“保五争三”,力争杀回欧冠;贝卢斯科尼此时喊出争冠口号,这纯粹是朝主帅头顶扣黑锅,也是让AC米兰自取其辱。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米兰意甲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