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战6球!德甲场均1球 日本神锋百场再刷纪录

7战6球!德甲场均1球 日本神锋百场再刷纪录

冈崎慎司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德甲第4轮美因茨2-0多特蒙德一役,最耀眼的球星无疑是主队阵中的日本前锋冈崎慎司,这位转战德甲近4载的全能攻击手今季刷新了前辈奥寺康彦保持的日本球员德甲进球纪录,如今他以4球稳坐射手榜头把交椅。黄黑大帅一定后悔当初选择的是韩国前锋池东沅,而不是这位弑杀黄黑军的冈崎了。

冈崎慎司的德甲留洋路相当曲折,2011年冬天他加盟斯图加特,本以为能在德国大干一番,但因为队内欧洲锋霸不在少数,一直司职前锋的冈崎不得不拉到边前卫位置;即便如此也无法保证场场主力,所以他在斯图加特两年半时间里只留下德甲63战10球1助攻的成绩单。2013年冈崎慎司转投美因茨迎来事业巅峰期,2013-14赛季他就为球队出战33场德甲打入15球助攻1次。多次入选德甲最佳阵容的美因茨23号,今季已牢牢占据单前锋位置,阿拉吉等好手不得不拉到边路策应这位日本前锋。

德甲第4轮,冈崎慎司更是成为球队结束对多特蒙德6连败的首功之臣。是役第66分钟,久攻不下的黄黑军显出疲态,美因茨策动快攻,替补登场的海罗在右路扯出空当下底向门前送出低平球,原本在索科拉迪斯身后游弋的冈崎慎司突然从黄黑双中卫之间窜出,他在门前轻巧推射近角命中。全场处于下风的美因茨就此取得领先,而此球是冈崎慎司本赛季打入的联赛第4球、百场德甲生涯的第29球,已超出原日本球员德甲进球纪录保持者奥寺康彦3球。

本赛季开战伊始,冈崎慎司就火力全开:他先是在2场欧联杯预赛中打入1球,之后德国杯首轮他亦贡献1球,德甲开打后他只有客战汉诺威一役没有进球,客战帕德博恩1球1助攻、主战柏林赫塔2球、主战多特蒙德1球——新赛季开打后冈崎慎司出场7次打入6球助攻1次,场均造1球的效率并非他最神奇之处。

拿对垒多特蒙德一役来说,冈崎慎司2次起脚1中目标就贡献1球,德甲前4轮冈崎慎司一共只10次射门就打入4球,进球转化率高达40%,这一数据绝对冠绝德甲。虽说今晨一战冈崎慎司回防到禁区手球送点,但从职业精神角度来看,这只会为他加分,不是每位攻击手都会在本方禁区放铲的。冈崎慎司究竟如何?技术不如香川真司,但心态远胜黄黑中场;他也不像清武弘嗣那样有能吃遍天的一招,但全能亦是冈崎的长处;起点不如登陆德甲就加盟拜仁的宇佐美贵史,但同样他不会说出“我要成为世界足球先生”这样不找边际的话。

低调、谦虚、脚踏实地是冈崎慎司的标签,一位热衷于将日本球员带到德甲的经纪人说:“德甲的日本球员心态好,且永远对比赛充满好奇、并不断提高自己。他们乐于竞争、遵守规则、职业素养极佳。即便是日本顶级球星,去德甲效力只会索要基本的训练津贴。”冈崎慎司是最好的实例,此役与他同场竞技的香川真司本有可能成为效力德甲的日本第一人,但他转投曼联(微博 数据) 的选择耽误了前程,如今冈崎慎司已迎头赶上,或许很快德甲豪门就会向这位勤勉前锋伸出橄榄枝了。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