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胜!安切洛蒂再激活皇马 5天2战狂入13球

50胜!安切洛蒂再激活皇马 5天2战狂入13球

安帅获得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生涯第50胜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客场大胜拉科鲁尼亚,是皇家马德里历史上第一次西甲(微博 专题) 客场打入8球,也是安切洛蒂执教皇马后第50次取胜,5天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2战打入13球,安切洛蒂又一次成功的激活了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超级杯不敌马竞,西甲前三轮仅1胜2负,连续负于皇家社会马德里竞技让安切洛蒂又一次成为了皇马\引援战略的替罪羊,西班牙媒体抛出6场不胜,安切洛蒂就会下课的新闻。西媒还透露,俱乐部希望安切洛蒂将贝尔改造成新迪马利亚

安切洛蒂并没有照方抓药,但也主动求变,这才导致负于马竞后,皇马迅速以两连胜走出阴霾。安切洛蒂最重要的任务是在帮助球队找到战术平衡的同时,让J罗融入BBC组合。从对阵巴塞尔、拉科鲁尼亚的比赛来看,安切洛蒂已经解决了这一难题。对巴塞尔,前场四人组各入一球,对拉科鲁尼亚,C罗(微博 数据) 完成帽子戏法,贝尔梅开二度,J罗则打入西甲处子球,本泽马虽然仅有1次助攻,但却是皇马进攻不可或缺的一环。BBC组合赛季至今已经打入14球,其中C罗8球1助攻,贝尔4球2助攻,本泽马2球3助攻。

2013-14赛季,安切洛蒂让迪马利亚改打左中场解决了攻守平衡的难题。J罗更习惯于进攻,无法像迪马利亚那样去参与防守,这让安切洛蒂不得不在改打4231阵形的同时,在球员跑位上多动脑子。C罗虽然仍然担任左边锋,但却并没有固定在左路,而是时刻前插到禁区内接应落点,而本泽马或J罗会填补C罗的位置。

C罗、本泽马、J罗的频繁换位完全搅乱了客队的防线,禁区左肋成为皇马进攻的突破口。而在中场休息后,拉科鲁尼亚加强进攻,以皇马左路为进攻突破口,一度占据场上优势。意识到问题的安切洛蒂毫不迟疑的进行人员调整,伊利亚拉门迪出场替换本泽马,阵形则调整为442,莫德里奇改打左中场,帮助马塞洛协防,锋线只留C罗和贝尔两名速度奇快的边锋。

安切洛蒂的这次变阵极为成功,不仅压制了主队的边路进攻,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而且充分发挥了贝尔的速度优势,伊斯科、埃尔南德斯的出场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前者出场20分钟贡献2次助攻,前曼联(微博 数据) 前锋出场14分钟2次射门打入2球。开场的4231阵形能充分发挥前场四人组的进攻威力,一旦取得领先或在对手压出进攻时,皇马改打442阵形既可以实现攻守平衡,也可以发挥前场球员的速度。

拥有C罗、贝尔、J罗这样的顶级进攻球员,皇马的进攻的确颇为犀利,本赛季6场正式比赛打入了18球,场均打入3球,联赛则以13球领跑进球榜。此役是安切洛蒂执教皇马以来第二次打入7球以上,却是第一次打入8球以上,也是第一次以6球优势取胜。此役也是皇马12年来首次在正式比赛客场打入8球,自2011年11月6日7比1大胜奥萨苏纳以来首次以6球以上净胜球取胜,上一次客场以6球以上优势取胜则是在2011年8月以6比0战胜萨拉戈萨

不过,一场大胜也不足以解决皇马存在的全部问题,皇马近3场比赛场场丢球,3战丢掉了5球,4场西甲的8个丢球如出一辙,3球来自对手的角球,其余5球则都是对付的边路传球。对拉科鲁尼亚时,先是拉莫斯没有起跳与昆卡争顶,而后左手故意阻挡导致被判罚点球。第二个丢球更尴尬,拉莫斯、瓦拉内都没有起跳争顶,而是眼看着托彻轻松头球破门。在成功解决J罗的位置之后,安切洛蒂还应该想办法解决皇马的防守问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