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秒1球1助!厄齐尔救赎 只想安静地踢前腰

79秒1球1助!厄齐尔救赎  只想安静地踢前腰

厄齐尔完成救赎

79秒1球1助!厄齐尔救赎  只想安静地踢前腰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新赛季前5场正式比赛,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1胜3平1负,与多特蒙德一战更是被打得体无完肤。球员免不了要挨骂,最受诟病的是梅苏特-厄齐尔,顺便被质疑的还有温格。好在教授这一次不再固执,将272安排在最佳位置,德国人也完成自我救赎,79秒贡献1球1助攻,帮助枪手取得闪电大捷。

本场比赛之前,厄齐尔的状态到底有多差?Opta的一组数据就能充分说明:他加盟阿森纳后的前10场联赛助攻6次,而最近19场只有3次助攻入账。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前4轮,德国人既无进球,也无助攻,风头尽被桑切斯(微博)抢光。上轮联赛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焦点战,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首轮与多特蒙德的较量,272都在大场面中迷失,让人大失所望,更是令质疑声甚嚣尘上。

厄齐尔究竟为何表现如此低迷?英国媒体不约而同的集体做出剖析,结论自然各有千秋,但公认的一个原因是温格将他安排到4141的左前卫位置——就像他身披的11号一样。而众所周知,德国人最擅长的是中锋身后的前腰,那是他在不莱梅、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和上赛季阿森纳扮演的角色。

对于这种归咎,温格拿齐达内当年在皇马的位置说事儿:“齐达内去皇马的时候也是打边路。当时皇马中路有劳尔和罗纳尔多,但是他仍然可以发挥的很好,厄齐尔为什么不可以?”听起来挺有道理,其实是诡辩。

最大的破绽在于,齐祖在皇马是右脚打左路,这种安排方便他内切传球组织,实际上踢的是边前腰角色。而厄齐尔是左脚踢左路,内切还是别扭,再加上阿森纳的两名前腰挤占中路的空间,他只能往边路活动。在左路,厄齐尔既无空间完成直塞,也无速度强行突破、下底传中,没有出色的表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好在温格嘴上硬,但心里明事理。此战对阵维拉,他还是将厄齐尔放在10号位,效果当然是立竿见影:第33分钟,阿森纳发动反击,维尔贝克斜塞助攻,厄齐尔插上左脚冷静推射破门,1-0!第34分钟,厄齐尔投桃报李,他换位到左路送出低平球传中,黑贝门前包抄破门,2-0!

从进球到助攻,枪手11号只用了区区1分19秒(79秒),这次爆发来得正是时候,厄齐尔重新变成“厄祖”,一扫此前的阴霾!细看这1射1传,无论是黑贝从9号位回撤、他从10号位前插,还是巧妙斜插到禁区左肋,都再次证明只有被放在中路,272的威力才能得到最大程度上的释放。既然如此,教授您就别再折腾,厄祖不是齐祖,就让他做一个安静的美前腰,可好?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