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私密哒】亚运村10万避孕套都去哪了?

[摘要]据仁川组委会官员私下透露,拿避孕套说事已经老土了,其实近些年各种国际重要体育盛会备足避孕套都成为重要工作之一,没啥大惊小怪。

【亚运私密哒】亚运村10万避孕套都去哪了?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仁川亚运会刚开幕,运动员村准备了10万避孕套,一天用量超5000抢先上了头条。据仁川组委会官员私下透露,拿避孕套说事已经老土了,其实近些年各种国际重要体育盛会备足避孕套都成为重要工作之一,没啥大惊小怪。

【亚运私密哒】亚运村10万避孕套都去哪了?

1992年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运会开启了向运动员大规模提供避孕套的先例,当时的组委会为了预防艾滋病,在运动员村里准备了5万个套套。国际奥委会认可了这一做法,认为这有利於增强运动员的艾滋病防范意识及其预防。向运动员们发放安全套的同时还会附有一些健康信息。而巴塞罗那奥运会主办方“像订批萨一样”疯狂采购避孕套的报道引发了轩然大波,受到了道德保守人士的批评。

尽管遭到非议,但此先例一开就是再也停不下来的节奏:4年之后的亚特兰大奥运会还只是欲语还休地发放了1万5000个避孕套,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组委会显然忽视了人们对避孕套的需求量,当初只投放了7万个,没想到仅仅过了一周避孕套就出现供不应求状态,官方只得再追加投放2万个。北京奥运会和今年年初举行的索契冬奥会都在运动员村里准备了10万个避孕套。2012年伦敦奥运会创造了提供避孕套的最高纪录,组委会在运动员村里准备了多达15万个避孕套。

有了奥运会的榜样,同样是综合性运动会的亚运会自然不能落后。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说,韩国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为参会人员准备了7.5万个避孕套,到了本届亚运会时提供数量已经增至10万个。

不过纵观这些东道主,考虑最为周全的还要属北京奥运会组委会,虽然在运动员村里投放了10万个避孕套,除此之外还在整个北京城里大小饭店内免费提供了多达40万个避孕套,奥运举办期间避孕套也成为共同分享的全民福利。

【亚运私密哒】亚运村10万避孕套都去哪了?

如亚运会这等综合性国际体育盛会参与选手及工作人员众多,一帮血气方刚、精力充沛的年轻人被“圈养”在运动员村里长达半月之久,选手们宣泄情绪的方式就要包括私密性很强的性生活。

“到处都有人在乱搞,”随队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美国女足守门员霍普·索罗说。拥有多项世界纪录的美国游泳名将瑞安·罗切特更直白:“我敢说有70%-75%的奥运选手都参与其中。你懂的,这就是游戏规则。”

“这是奥运村里真正的比赛,电视上可绝对不会播。”ESPN杂志的萨姆·阿里普尔在采访过美国队的历届奥运选手后,写下了这样意味深长的一句话。

阿里普尔所说的这场比赛,在运动员村开村,各代表团正式入住之时便开始了,青春活跃的男男女女都在蠢蠢欲动。

“就像大学新生入学那天一样,你会很紧张,但同时又超级兴奋。大家都在跟其他人搭话,然后就试着勾搭上那个顺眼的伴。”美国水球队队长托尼·阿泽维多在伦敦奥运会时如此形容进入运动员村的心情。为什么阿泽维多的话很有代表性?因为他曾经参加过悉尼、雅典和北京三届奥运会,伦敦奥运上他已经是四朝元老,世界上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赛场之外的奥运会到底有多精彩。

等到奥运会的后期,随着越来越多的项目落幕,混搭同居也成了家常便饭,很多间宿舍的门上都挂着袜子,大多数上过大学的美国人对此都不会陌生,这就是个约定俗成的信号,告诉你里头正上演精彩戏码,还有“快走开,别来打扰我们”。

结束征战的运动员们遵循本国奥委会的指令陆续离开奥运村,而他们空出来的宿舍则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胜地”。在悉尼奥运会的最后八天,美国飞碟射手约什·拉卡托斯偷偷违令留在了奥运村里,于是他见到了人生中最混乱的景象:射击手空出来的公寓被寻欢的人们当做了“炮房”(他们真的就这么称呼它的),有人在门口摆了个行李袋,里面装满了从奥运村诊所里拿来的避孕套以方便进出的男女使用。“感觉就像我在奥运村里开了个妓院!”拉卡托斯说,“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放荡行为。”

【亚运私密哒】亚运村10万避孕套都去哪了?

事实上,在上世纪80年代之前,类似于奥运会、亚运会这样的综合性运动会给普罗大众的印象还是苦行僧般的生活,选手们远离性生活,憋着一口气要争取好成绩。

不过随着性观念的日渐开放,让上万精力充沛的年轻姑娘小伙安安分分地在运动员村呆上20天似乎是一项越来越不可能的任务。即便依然有代表团下达了禁欲令,但往往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不过别急着批评选手们在运动员村里如此“放荡不羁”,毕竟多年以来,他们训练的强度常人难以想象,往往是场馆宿舍两点一线的单调生活。“要想打上奥运会,你得每天从早上6点训练到下午5点,你觉得我们哪里能找时间约会呢?”阿泽维多如是说。

所以来到运动员村,选手们如果之间身边多了一大群相貌不凡、身材更棒的同行,大家又都心知肚明这十几天不过短聚而已,难免就如同干柴点着烈火般一发不可收拾。索罗表示,“在这里,搭讪变得很容易,你开头只需要问一句‘你参加的是哪个运动’,两个人就能迅速混熟。”

此外在进运动员村之后,许多运动员都降低了训练强度,但营养摄入还和平时一样,于是多出来的精力就化作了人类原始的冲动。比赛之前由于兴奋而导致的睾丸素则进一步催化了这种欲望,按照美国泳将埃里克·尚蒂的说法,“整个奥运村都变得很狂放,像一口大锅一样将所有人吞没。”

据称索契冬奥会准备的10万个避孕套最后根本不够用,按照生活专家的预测,如这样的大型运动会每名选手至少要准备15个避孕套,而有美国参加冬奥会的选手向记者坦言,她曾一晚上用掉了3个避孕套,仅从这一点就能够想到避孕套是多么受欢迎。

以后奥运会、亚运会的主办方,看来都得多准备一些避孕套,这样才能保住运动员村的安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