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看点:孙杨对决朴泰桓 体操男团中日大战

[摘要]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进行第二个比赛日较量,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和朴泰桓的天王之战最引人关注。

21日看点:孙杨对决朴泰桓 体操男团中日大战21日看点:孙杨对决朴泰桓 体操男团中日大战

孙杨朴泰桓将迎来首场焦点对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进行第二个比赛日较量,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和朴泰桓的天王之战最引人关注,男子体操团体的中日之争也颇具悬念。

金牌热点:孙杨朴泰桓巅峰对决

孙杨和朴泰桓的对决是本届亚运会的最大看点,赛前孙杨通过广告“讨敌骂阵”,更是渲染了比赛的火药味。孙杨和朴泰桓都在仁川亚运会报了多个项目,而其中最具悬念,最有看头的就是男子200米自由泳。

因为孙杨是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是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实力比朴泰桓高出一大截,比赛激烈程度肯定大打折扣。但200米自由泳则有所不同,孙杨和朴泰桓实力旗鼓相当,朴泰桓完全有可能凭借天时地利人和击败孙杨!游泳比赛通常都是先比400自,韩国组委会特意将200自放在前面比,就是想要个碰头彩。

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和朴泰桓强强碰撞,当时双方都游出了1分44秒93并列亚军,而孙杨在张亚东(微博)的点拨下有得有失,长距离没有太大进步,短距离却有突破,2013年全运会他游出1分44秒47的亚洲纪录!

2014赛季朴泰桓200自的最好成绩是1分45秒25,排名世界第二;孙杨1分46秒04位列第八。不过孙杨成绩偏差是因为今年参赛太少,两个人近期状态都不错,亚运鹿死谁手难以预料。

男子体操团体也会产生金牌,这个项目其实就是中日之争,中国是伦敦奥运冠军,日本是奥运亚军,中国队此番由奥运多金王邹凯(微博 博客)领军,整体实力略高于日本,但由于处于新老交替,还存在变数。

举重男子62公斤级中国的谌利军志在夺冠,伦敦奥运会张杰(微博)在这个项目大意失荆州只获得第四名,朝鲜选手金云国夺冠。此番谌利军在国内选拔赛击败张杰,这次亚运会誓要为中国收复失地。

举重女子53公斤级中国的张宛琼被看做夺冠大热门,她在今年刚刚在全国锦标赛超世界纪录,在亚运赛场基本没有对手。

女子游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也是很有把握摘金,唐奕(微博)是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季军,在她的带领下,中国队整体实力远远超出日本。

男子佩剑决赛将决出冠军,北京奥运冠军 仲满已经退役,中国是孙伟等人要想冲金存在难度,因为韩国选手普遍实力不弱。

以下为中国队21日争金热点:

时间分项小项选手
15:00举重女子53公斤级张宛琼
16:00体操男子团体邹凯、廖俊林(微博)、黄熙、王鹏(微博)、杨胜超、黄玉国
18:00游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
18:00举重男子62公斤级谌利军
19:10击剑男子佩剑个人孙伟、谭晟、许英明
19:17游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中国队

重点关注:中国女排华丽亮相

女排将进行小组赛争夺,中国女排一队备战世锦赛,此番派出了二队,不过中国二队实力不容小觑,刚刚力挫 金延璟领军的韩国,获得了亚洲杯冠军。拥有重炮刘晏含、张常宁的中国队首场迎战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虽然也经常参加大奖赛,但还从没赢过中国。

羽毛球将进行女团半决赛,根据赛程推测,半决赛可能在中国和日本之间上演,中国队是尤杯冠军,也是上届亚运冠军,拥有李雪芮(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赵芸蕾(微博)等一大批单打和双打好手,取胜应该在情理之中。

时间分项小项选手
15:00女排小组赛中国VS哈萨克斯坦
17:00羽毛球女团半决赛中国VS对手待定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