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张梦圆:神枪手600度近视 进国家队4个月

[摘要]张梦圆今年5月她才刚刚进入国家队集训队,虽然有着600度的近视,但这并不妨碍她成为一名出色的枪手。

揭秘张梦圆:神枪手600度近视 进国家队4个月

梦圆今天圆梦了!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仁川亚运会新科“双冠王”诞生——中国射击队女将张梦圆。要知道,今年5月她才刚刚进入国家队集训。张梦圆有着600度的近视,但这并不妨碍她成为一名出色的枪手。

在预赛中张梦圆位列第七,但决赛发挥稳健的她,力压新科世锦赛冠军郑知慧和奥运冠军金章美两位本土选手,以及“老大姐”郭文珺(微博) ,夺得冠军。但谈到对手,张梦圆依然谦逊。

在国际射联的官方网站上,关于张梦圆“成绩”一栏只有3行,个人最好成绩是世界杯北京站第13名,这次是她第一次打国际比赛的决赛。不过,张梦园在队内早已被看做重点培养对象。张梦圆在1月份的后备选拔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国家队,此后又在世锦赛和亚运会的选拔中脱颖而出,拿到了来仁川的名额。从只拿过省级比赛冠军到亚运会冠军,张梦圆的进步可算是“火箭式”的。

亚运首日个人摘两金,仁川圆梦。谈起“梦圆”这个好名字,她说:“父母都希望能够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今天是圆了我一个梦,但走的更远是我的愿望。奥运会我会去努力,它当然是我的目标,但能走得更高更远才是最重要的。”

本次亚运会的射击比赛对于中国射击队来说并不容易,首先他们是客场作战,女子气手枪的主要对手正是东道主韩国,另外新的淘汰模式赛制同样需要适应。对于客场作战的氛围,张梦圆有自己的感触:“比赛的时候投入的比较好,但具体的什么感受也说不太清楚,就感觉做好自己就行了,做好自己就行。现场的韩国观众说些什么,我也没去关注,也根本听不懂他们说的,所以不会有太多影响。至于新规则我觉得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很有挑战性。”

对于自己的近视,张梦圆很淡定。赛后,她摘掉射击眼镜,换上自己平时戴的近视眼镜,那一幕让人印象深刻,别看赛场上她是神枪手,其实张梦圆近视度数还不低。“我有5、600度的近视,没什么,教练和主持人也都是近视,近视眼是爱学习,看书看的多。”张梦圆表现出俏皮的一面,“近视眼练射击也没问题,能看清楚准星就可以,谁都可以,但要练好就需要有自控能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