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阿莱格里重回圣西罗 战米兰渴望正名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造化弄人,当因扎吉2012年5月泪别圣西罗时一定不会想到自己执教生涯的第一场真正考验,就将迎战阿莱格里执教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面对曾率领红黑军团赢得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却又逼走皮尔洛内斯塔、因扎吉、西多夫加图索这样的米兰传奇球员的囧叔,圣西罗的球迷又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球探】阿莱格里重回圣西罗 战米兰渴望正名

争论 阿莱格里难以接替孔蒂

自称球员生涯不过是“普通球员”的阿莱格里先后曾执教过阿格利安尼斯、斯帕尔、格罗塞托、萨索罗、卡利亚里,并在执教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达到执教生涯的第一个巅峰。2010-11赛季,第一次执教豪门的阿莱格里就率领红黑军团成功赢得联赛冠军,这是AC米兰时隔7年之后再次赢得意甲冠军,而阿莱格里也成为继卡佩罗和扎切罗尼之后第三位执教后第一个赛季就赢得联赛冠军的米兰主帅。

【球探】阿莱格里重回圣西罗 战米兰渴望正名

尽管第一个赛季就成功夺冠,但米兰球迷对阿莱格里的评价褒贬不一。在阿莱格里执教的三个半赛季,米兰度过了两个不错的赛季,然后却迎来了一个半可怕的赛季。2011-12赛季,阿莱格里率领的米兰冬歇期后一度超越孔蒂率领的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但2012年2月在圣西罗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却成为阿莱格里米兰生涯的分水岭。

蒙塔里补射入网后被布冯(微博 数据) 球门内捞出,但主裁判视而不见,成为决定该赛季冠军归属的幽灵球,阿莱格里曾表示:“如果不是这个幽灵球,我本来可以帮助米兰赢得第19座联赛冠军奖杯。”

【球探】阿莱格里重回圣西罗 战米兰渴望正名

蒙塔里“幽灵进球”

阿莱格里的失望却成就了孔蒂时代的三冠王,但米兰却走向艰苦的吐故纳新之路。加利亚尼自2011年开始清洗了包括皮尔洛、伊布、蒂亚戈-席尔瓦、内斯塔在内的一整套主力阵容,主教练阿莱格里则成为了米兰成绩不佳的替罪羊。不过,偏爱黑又硬中场,战术缺乏变化,不善于处理更衣室关系以及训练方式不当造成球员大面积伤病,成为媒体质疑阿莱格里的关键,而这也是尤文球迷一度认为阿莱格里无法接任孔蒂的原因。

【球探】阿莱格里重回圣西罗 战米兰渴望正名

AC米兰10-11赛季对阵罗马时的阵容

在解释选择阿莱格里接手的原因时,内德维德透露:“他是一名有实力的主帅,而且是一名赢家。”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主帅贝尼特斯说的更清楚,“阿莱格里很有经验,会保证尤文图斯的强势地位。”不论是处理与皮尔洛的关系,还是在延续孔蒂的战术体系,甚至是在对球队的管理方式上,阿莱格里都体现了自己的丰富经验。

【球探】阿莱格里重回圣西罗 战米兰渴望正名

尤文图斯14-15赛季预测主力阵容

自证 阿莱格里三连胜开局

如何提升一支三冠王球队的实力,是阿莱格里面对的艰巨任务,而囧叔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赢得更衣室的信任。以修复与皮尔洛的关系为起点,阿莱格里顺利的完成这一任务,布冯解释的很清楚:“他们都很聪明,或许有过不同的想法,但不会妨碍他们的合作。”

季前训练阶段,阿莱格里遇到的问题很多,亚太行巡回赛固然对俱乐部营销有利,但显然不利于球队的阵容磨合、体能储备,这也导致斑马军团在热身赛时成绩极差。尽管签入了莫拉塔、埃弗拉、佩雷拉、罗慕洛等新援,但马洛塔的引援并不能完全令人满意,尤其是没有签入球队急需的边锋。

不过,阿莱格里习惯于使用4312或4321阵形,这也是马洛塔最后时刻还希望签入二前锋的关键原因。此外,尤文今夏的伤病情况也很严重,巴尔扎利世界杯后接受手术,比达尔始终受到膝盖伤势的影响,莫拉塔加盟后第一天就受伤,皮尔洛、马罗内 、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也一度因伤缺席,联赛首轮前,包括阿莱格里、略伦特、乔文科、帕多因都患上了感冒。孔蒂时代始终没有遇到如此局面,阿莱格里不得不公开解释,避免被带上“灾星”的帽子。

变阵 沿用352或变阵4312

【球探】阿莱格里重回圣西罗 战米兰渴望正名

尤文两赛季数据对比

客观来说,尤文前三个对手切沃乌迪内斯、马尔默的实力不强,这有利于阿莱格里取得好成绩,赢得球员的信任以及与球队的磨合。阿莱格里指挥的尤文进一步加强了进攻,控球率、传球次数乃至禁区内射门次数都远超孔蒂时代,但阿莱格里并不满足,多次指出尤文在中场控制,前锋把握机会方面存在不足。尽管延续352阵形取得理想开局,但阿莱格里拒绝让自己被贴上“孔蒂制造”的标签:“不能说三中卫就是谁的尤文,而四后卫就是阿莱格里的尤文。”

【球探】阿莱格里重回圣西罗 战米兰渴望正名

变阵4312

阿莱格里一直强调尤文可以进步,也在热身赛、练习赛不断演练433、4312阵形,显然是希望在主力全部归队后,在合适时机推出四后卫阵形,对马尔默的次日,阿莱格里就在对业余球队奇索拉的训练赛排出了科曼、莫拉塔和乔文科组成的三叉戟。

以现有阵容配置,尤文很难改打433阵形,阿莱格里强调:“我只有佩佩一名专职边锋,因此踢433阵形有些困难。”这让尤文更有可能使用阿莱格里惯用的4312或4321阵形,而交替使用两种阵形也可以让双线作战的尤文图斯更加游刃有余。

撰文:奥拜尔

【球探】阿莱格里重回圣西罗 战米兰渴望正名

【球探】阿莱格里重回圣西罗 战米兰渴望正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