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2014年全国篮球运动员骨龄检测工作通知

篮球字〔2014〕48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有关行业体协、各CBA、WCBA(微博)、NBL篮球俱乐部:

为贯彻和落实国家体育总局要求,把好注册年龄关口,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现制定2014年全国篮球运动员骨龄检测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检测对象

(一)199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的所有运动员。

(二)1997年和1998年出生,未拍摄骨龄片的所有运动员。

二、检测时间和地点

(一)检测时间为2014年9月30日至2015年1月31日。

(二)各单位自行安排拍摄时间,同时将参加骨龄检测的运动员姓名、身份证号、2寸电子版证件照上报篮球中心运动队管理部,并提前5个工作日进行拍片预约,预约确认后运动队管理部提前一天通知运动队骨龄拍摄地点。

三、拍片、验片方法及标准

(一)在篮管中心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到指定医院进行一对一拍片工作。

(二)采用拍验分离的方法,组织专家对全部运动员的无标识骨龄片进行分析评定。

(三)依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批准《中国青少年儿童手腕骨成熟度及评价方法》体育行业标准的函”(体经字〔2006〕156号),以TY/T 3001-2006《中国青少年儿童手腕骨成熟度及评价方法》(简称中华05)标准判定。

(四)骨龄判定标准:骨龄-年龄≤1.5。

(五)对有异议骨龄片,运动员所在单位可在公示期内提出申诉,

由国内有关骨龄研究专家组成小组进行二次复核分析评定,复核时仍然使用原拍摄骨龄片,复核结果为最终结果。

四、具体要求

(一)接受检测的运动员(含解放军)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携带户口本和临时身份证的运动员一律不受理,提交本人与注册单位签署的《全国运动员代表资格协议书》或《全国青年联赛聘用合同》,提交近期2寸电子版证件照(以运动员姓名命名),电子版证件照须与骨龄测试登记表粘贴的纸质照片保持一致,如实填写《运动员骨龄测试登记表》,未满16周岁的运动员,必须监护人签字及指纹方可准予拍摄骨龄片。

(二)若未参加骨龄检测或者核查不符合标准的运动员,一律取消相应年龄段或相应赛事的注册资格。

(三)凡代表注册单位拍摄骨龄片的运动员,未经所在单位的同意,不得变更注册单位。

(四)对在骨龄检测过程中弄虚作假而造成年龄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从严进行处理。

五、结果公示

对符合骨龄核查标准的运动员名单定期在中国篮协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并报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备案。在检测和公示期间,欢迎各有关单位在自查的基础上,进行相互监督,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者,在证据确凿的前提下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必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经费

往返交通费、食宿费、检查费由运动员所在单位负担,骨龄片拍摄约110元/人,骨龄检测费50元/人。

请各注册单位端正态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骨龄检测工作,积极服从和配合检测工作的安排和要求,保证骨龄拍摄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1.运动员骨龄测试登记表

2.手腕骨X线摄片方法

体育总局篮球中心

2014年9月10日

(联系人:陆永明,010-51696017,传真:010-51696086,邮箱:cbapeixunban@126.co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