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狂吐槽大长今跨界点火 曝李英爱险遭替换

[摘要]因为事前部分媒体向外泄漏了李英爱将任最后的点火手的消息,组委会曾考虑换掉她。

网友狂吐槽大长今跨界点火 曝李英爱险遭替换

韩媒截屏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于前一天揭开神秘的面纱,相比中国普遍反应过足了看韩流明星的瘾,日本网友却纷纷讽刺这是亚运史上最荒诞的一次开幕式:这是韩流总汇演?离题(体育)十万八千里了,简直是各种流行元素的粗糙拼凑!

中国观众乐看开幕式“韩流”风

无论是点燃圣火的“大长今”李英爱、“都教授”金秀贤、“学长”张东健等韩剧明星,还是EXO、JYJ、鸟叔等K-POP歌手,开幕式的这套出演阵容向中国观众示好的意图明显。“能在开幕式看到这么多艺人,太赏心悦目了”,“现在亚洲就是吹着‘韩流’风,理解林权泽导演的这出别出心裁设计的秀” 韩媒报道指出。

日本网友:展示整容文化?

相比中国观众的狂热反应,日本方面却是冷言讽刺的居多——

“打着‘遇见亚洲的未来’的旗号,实际上是现代流行文化的粗糙拼凑!”

“完全是‘韩流征服了全世界’一样的即视感!”

也有人吐嘈李英爱被选作点火者太过无厘头——

“最终点火的就算是冬季项目的选手金妍儿都好,也比现在的大长今靠谱,离题(体育)十万八千里了!”

“开幕式成了娱乐圈明星的派对?原本应该是主角的体育选手们全都当起了‘布景板’”

“这是亚运史上最恶劣的一次开幕式”,“为只能靠流行文化去营造所谓的‘文化氛围’的韩国感到悲哀”。

有的日本网友更是一针见血:“亚洲以外的世界范围内,谁知晓所谓的‘韩流’?况且开幕式满场都是整容了的艺人,难道是向世界展现韩国整容文化的成果?”。

韩国网友:预算不足!缺乏想象力!

其实不光是日本,在韩国国内也招致了一片批判的声音。有仁川市民指出:“虽然可以谅解请韩流明星来是出于票房的考虑,但约4个小时的公演里,他们占据的时间也太多了”,“本应该是体育选手的盛典,却如同看年底例行的(各大电视台的)歌谣祭一样”。“大长今”也成为韩国网友攻击的靶心:“向世界宣扬‘韩流’文化固然重要,但既然是体育盛会,没有启用本土的体育选手点燃圣火,太遗憾了”。

对于开幕式的内容,韩国网友同样是不吝啬炮轰的言辞:“看不懂整场演出的主题是什么。只是充分曝露了预算不足导致的缺乏想象力、创造力的一次演出”,“既然请了这么多知名歌手,那么应该在音响、照明效果上再给力一些”。也有一些韩国民众给予了开幕式肯定:“‘韩流’是当下韩国在世界最富盛名的文化标签,开幕式将传统和流行融合得恰到好处,尤其是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的表演和圣火点燃的瞬间,应该称得上是亚运会开幕式史上的经典”。

另外,仁川组委会的相关人士透露,因为事前部分媒体向外泄漏了李英爱将任最后的点火手的消息,曾考虑换掉她,“但考虑到她在中国建立了小学,一直积极在亚洲范围内进行慈善活动——影响力无与伦比,最终还是决定不更改人选”。(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