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奇迹!魔术师艾滋病毒几乎消失 竟可献血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mediatakeout报道,“魔术师”约翰逊参加公益献血,“魔术师”是艾滋病毒携带者,但医生表示他体内的艾滋病毒含量极低,血液通过医学手段处理可以用于临床治疗。

白血病以及淋巴癌防治知识宣传月正在进行中,湖人传奇巨星“魔术师”约翰逊与美国红十字会合作参与到活动中来。“魔术师”一向热心公益,他参加活动并不令人意外,但据记者了解,“魔术师”这次不仅仅是亮个相那么简单,他献血了。

如果是一般人,献血很平常,但“魔术师”是艾滋病毒携带者。按照通常的观念,这种情况是不能献血的。记者就此询问了相关的医生,医生透露“魔术师”体内的艾滋病毒含量非常低,目前的医学手段已经可以做到清理掉血液中的病毒,确保血液安全的用于临床治疗。

mediatakeout晒出了一张照片,是“魔术师”的献血照。这张照片可能并非来自这次活动,拍摄时间或许更早一些,但“魔术师”献血看上去确有其事。mediatakeout的记者坦言“魔术师”为公益事业做贡献值得大家学习,但现在的医学水平真的已经达到可以将献血者献出血液内的艾滋病毒全部清理掉吗?实话实说,有人愿意在患病需要输血的时候,用这种血液吗?

“魔术师”在1991年被查出携带艾滋病毒,场外生活太过放纵是患病的主要原因。“魔术师”球员时期是NBA著名的花花公子,身边总是有美女围绕,堪称“后宫佳丽三千”。“魔术师”当年在场上打球,他的跟班在场下“选妃”,有很多暗语,诸如彩虹(不同肤色的女子)之类,排列组合花样百出。“魔术师”曾自豪的表示他在社交生活方面也是统治级,他的纵情花丛是大多数男人梦寐以求的。

1991年,“魔术师”不满队友帕金斯拿320万美元年薪,而自己的工资才240万,要求湖人加薪。湖人老板玩了个花样,以贷款的名义给“魔术师”300万美元,但前提是弄份人身保险,做个身体检查。这原本是一次常规检查,结果却让湖人和“魔术师”近乎崩溃,“魔术师”被查出体内有艾滋病毒。即便在如今艾滋病也是令人谈之变色,何况在医疗技术远不及现在发达的90年代,“魔术师”不得不宣布退役,尽管他曾复出但也不复当年之勇。

当“魔术师”被查出患病后,很多人认为这位传奇球星的人生几年后就将驶向终点,但“魔术师”创造了一个奇迹,他通过治疗和锻炼,23年来不但生活的很好,还在商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魔术师”坦言他并没有吃过特效药,也没有接受什么特别的治疗,使用的药物与大多数艾滋病毒携带者一样,也用过鸡尾酒疗法,他体内还有艾滋病毒,但并未发作,病毒对每个人影响不一样,他能够做到,并不代表其他患者也可以。

正是因为艾滋病患者的体质与经济条件不同,抗病取得成功的“魔术师”希望能够为更多的患者提供帮助,他建立了艾滋病基金会,为研究预防艾滋病提供资金。“魔术师”曾多次拍摄防治艾滋病的公益宣传片,姚明曾在宣传片中出镜助力。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