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张OK其实叫张奥凯 李开朗琪罗退学

[摘要]无论是李开朗琪罗也好,张OK也罢,其实只是众多特立独行名字下的两个代表而已。相比之下,宇文建功、戈来菲拉、奥塞腓门、丁晨浩冉、蒋程千帆、张杨旺盛、等名字要更具趣味性和独特性。

恒大足校:张OK其实叫张奥凯 李开朗琪罗已退学

张OK 资料图

锋线闪亮  恒大继续向冠军冲刺截图

锋线闪亮 恒大继续向冠军冲刺

2'38''

4835

北京电视台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9月20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虽然只是一名恒大足校的希望之星,但是张OK却因特立独行的名字,吸引了万千网友的关注。不过张OK的父亲老张告诉腾讯体育记者,张OK在身份证上的名字其实叫张奥凯,“上身份证的时候,公安局办证中心明确说了,张OK这个名字违反了国家《姓名登记条例(初稿)》的要求,不能使用。没有办法,我们就取了张OK的谐音,将孩子的名字改成了张奥凯。”

日前,有好事者从恒大足校的学员名单中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少学员的名字不再拘泥于传统的两字、三字或者是复姓四字,而是花样繁多,特立独行,比如有叫李开朗琪罗的,比如有叫张OK的……

19日上午和下午,腾讯体育在恒大足校有关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对恒大足校在校学员的花名册通扫了一遍,发现无论是李开朗琪罗也好,张OK也罢,其实只是众多特立独行名字下的两个代表而已。相比之下,宇文建功、戈来菲拉、奥塞腓门、丁晨浩冉、蒋程千帆、张杨旺盛、孙张熙铭、袁南逸宸等名字要更具趣味性和独特性。

腾讯体育先后与以上学员的家长取得了联系,他们表示,当时给孩子取名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太多的因素,只是希望自己孩子的名字比较特别,而且最好能将夫妻双方的姓氏融入到孩子的名字中,能很好地与其他孩子的名字区分而开,仅此而已。当然,恒大足校中也不乏疑似现役国脚弟妹的学员。一个名叫张琳艳的女学员,因为名字与恒大国脚张琳芃仅差一字,而且球风颇为相似,经常会被误以为是张琳芃的妹妹。

在这些学员的家长中,也有个别是希望通过特立独行的名字,能让自己的孩子吸引外界更多的注意,从而更好地完成自我约束。张OK的父亲老张告诉腾讯体育,自己之所以当初给孩子取名张OK,就是希望他能在各方各面顺顺利利,处处OK。

“我们是农村的,也没什么文化,给娃取名字的时候就是为了图方便,索性就给起了一个OK的名字。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儿子能够顺顺利利,方方面面都做到OK。当然,这个名字其实对娃也有种自我约束的作用。如果他在哪方面没有做好,人家自然会对他的名字产生质疑,原来你叫OK其实并不OK。当然,由于违反了《姓名登记条例(初稿)》的要求(姓名不得使用字母),公安局办证中心不允许我们用张OK的名字申领身份证,这个名字最终只能出现在诸如出生证等身份证明上。而为了能够延续之前的初衷,我们给孩子起中文名的时候,也取了张OK的普通话谐音——张奥凯。”老张解释说。

据悉,张OK是在2012年进入恒大足校的,年仅14岁。入校之前,张OK在父亲的指导下习练足球,也接触过武术。“当时一直想给娃找个好的足球学校,所以一听说恒大足校面对全国招生的消息后,我和老婆想都没想就给孩子报了名。进入恒大足校后,孩子的足球天赋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挖掘,他也被学校选中先后前往西班牙和意大利进行了培训。”老张说。

作为恒大足校的明日之星,张OK在学校中深得外教和老师的喜爱,甚至被公认为具备进入国字号球队的潜质。而张OK本人对于中国足球虽然恨铁不成钢,并时常像个小大人似地质疑不少现役中国球员的职业素养,但是他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依然充满憧憬,“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着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希望我们不会再让国人对中国足球感到失望。”

与张OK一样,李开朗琪罗也是一名天赋秉异的未来之星。不过因为不为人知的个人原因,李开朗琪罗已经从恒大足校退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