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魔鬼工体演京津德比 中超大佬后防PK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本赛季的第二场京津德比将在工人体育场打响,泰达也是国安追赶恒大的又一个拦路虎,不过坐镇12场比赛豪取31个积分的主场,国安不惧任何强敌,只是泰达绝非鱼腩,本赛季的客场战绩高居联赛第4,虽然目前两队积分和排名相差悬殊,但双方的历史恩怨让两队都渴望拿下这场比赛。

交手纪录

两队在甲A和中超赛场一共交手37次,国安取得13胜14平10负的战绩,进入中超后,双方之前交手21次,国安取得7胜8平6负的战绩,中超赛场,泰达仅仅在05赛季从工体带走过一场胜利,之后8个赛季坐镇主场的比赛,国安3胜5平保持不败,但中超10年,国安坐镇主场时也只赢过4次,分别是04、07、09和12赛季。

本赛季国安的前12个主场,取得了10胜1平1负的战绩,打进22球仅丢6球,31个主场积分也是高居中超各队之首,泰达虽然本赛季主场战绩位居中超诸队倒数第二,但是12个客场泰达取得了5胜3平4负的战绩,18个积分高居中超第4,打进14球却丢掉了17球。

三线PK

防线

国安防线上由老将徐云龙(微博 数据)坐镇,出场20次贡献1球1助攻,另外一名老将周挺(微博 数据)联赛的出场次数也到了19场,赵和靖(微博)同样出场19次贡献1次助攻,郎征(微博 数据)、于洋(微博 博客)、雷腾龙(微博 数据)和张辛昕(微博 数据)也是后防不可或缺的大将,国安之前24轮仅丢21球,和恒大并列中超最强防线。

泰达防线上,外援利马24轮场场首发贡献2粒进球,老将李玮锋虽然饱受伤病困扰仍是不可或缺的一员,本赛季也有1球入账,聂涛曹阳白岳峰 、苑维玮(微博)也是泰达防线重将。泰达前24轮丢掉34球,是前8名球队中丢球数最多的,甚至比排名第10的亚泰还多丢3球。

中场

由于马季奇(微博)本轮停赛,朴成和河大成将搭档出现在后腰位置上,朴成本赛季有2球1助攻,河大成则是1球1助攻,张稀哲(微博 数据)和张呈栋是两个边路的首发人选,张稀哲贡献了5球9次助攻,张呈栋1球4助攻。

泰达方面,周海滨(微博 数据)出场23次打入5球2助攻,胡人天(微博)出场23次贡献5球1次助攻,王新欣(微博 数据)则有2球4次助攻入账,杜震宇(微博 数据)4球7次助攻,是泰达攻防枢纽,安德烈齐尼奥出场22次有1球和5次助攻。

前锋

国安锋线双煞由德扬和埃尔顿搭档,德扬本赛季打入11球4次助攻,加盟国安后出场9次打进6球取得4次助攻,埃尔顿出场7次549分钟打入5球贡献1次助攻。

泰达锋线大将瓦伦西亚本赛季打入5球和周海滨并列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巴雷本赛季出场10次没有收获进球,泰达的锋线球员本赛季发挥欠佳。

重要球员对比

【前瞻】魔鬼工体演京津德比 中超大佬后防PK

徐云龙VS李玮锋

35岁的国安队员徐云龙,是本赛季国安防线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上轮对阵舜天的比赛,徐云龙时隔一年之后再度取得进球,为国安吹响反扑的号角。

在李玮锋缺阵时,泰达防线风雨飘摇,球迷在接受采访时也是表示李玮锋就是泰达后防之魂,和徐云龙一样,上轮比赛,李玮锋也攻入了本赛季的首粒入球。

徐云龙(1800分钟/20场;传球:1053次;进球:1个;解围:147次;抢断:36次;犯规:23次;黄牌:3张)

李玮锋(1062分钟/13场;传球:506次;进球:1个;解围:89次;抢断:13次;犯规:22次;黄牌:5张)

【前瞻】魔鬼工体演京津德比 中超大佬后防PK

张稀哲VS杜震宇

虽然在曼萨诺帐下,张稀哲的位置更多的出现在边路,但是身披10号球衣的张稀哲本赛季联赛为国安出战23次,与门将杨智 并列出场次数之最,而且张稀哲不仅收获了5球,还贡献了全队最高的9次助攻。

泰达中场则有和张稀哲媲美的杜震宇,本赛季的出场次数也达到23场,收获了4粒进球,而且贡献了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

张稀哲(1782分钟/23场;进球:5个;助攻:9次;射门:27次;传中:155次;抢断:24次;被侵犯:20次)

杜震宇(1615分钟/23场;进球:4个;助攻:7次;射门:34次;传中:148次;抢断:33次;被侵犯:37次)

【前瞻】魔鬼工体演京津德比 中超大佬后防PK

德扬VS瓦伦西亚

加盟国安后,德扬9场贡献了6球和4次助攻,而在之前在舜天的11场比赛,德扬只有5球入账,此外再无表现,在国安,33岁的德扬再次找到射手的感觉,同时还能为队友做球,对阵泰达之前已经连续2轮进球。

泰达的哥伦比亚前锋瓦伦西亚本赛季出场次数高达23次,但只有5球和2次助攻入账,对阵国安之前,瓦伦西亚已经连续3场比赛一无所获,3场比赛仅仅有4脚射门。

德扬(1772分钟/20场;进球:11个;助攻:4次;射门:79次;射门成功率:13.9%;161分钟/球;被侵犯:39次)

瓦伦西亚(1977分钟/23场;进球:5个;助攻:2次;射门:51次:射门成功率:9.8%;395.4分钟/球;被侵犯:27次)

技战术

巴塔拉受伤之后,随着德扬和埃尔顿的加盟,国安也采用了更具侵略性的双前锋战术,而且国安在边路也坐拥张稀哲、张呈栋、陈志钊(微博)等多名好手,坐镇工体主场,又逢京津德比,国安肯定将以狂攻姿态上阵。

阿里汉本赛季的技战术打法一度遭到球迷的质疑,泰达也一度陷入进攻华而不实,防守软绵无力的困境,不过随着一波连胜,阿里汉也很好的回击了外界的质疑。但京津德比之前,泰达再次陷入困境,尤其是主场遭遇四连败,阿里汉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换人又成为外界口诛笔伐的重点,与国安一战,阿里汉如何应变?

主教练

曼萨诺:曼萨诺成为国安主帅之后,并没有用好乌塔卡格隆两名前锋,间接导致两人离队,一度曼萨诺的1-0主义备受质疑,在埃尔顿和德扬到来之后,曼萨诺摒弃了组织型前腰的战术,将阵型改为了442,两人的发挥也让曼萨诺的调整到目前为止来说尚属成功。

阿里汉:阿里汉二进宫执教泰达,球队在本赛季的状态也是起伏不定,能在6轮比赛中保持不败取得5胜1平的战绩,也能在主场连败4场,追平中超赛场主场连败的纪录。虽然目前泰达保级无忧,但本赛季次回合的京津德比也将再次考验荷兰人。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