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评李娜退役是亚洲损失 法新:历史创造者

郑洁评李娜退役是亚洲损失 法新:历史创造者

郑洁(微博)李娜挥舞国旗

腾讯体育9月19讯 李娜退役的消息,抢了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的风头,成为今日最热的新闻。正式退役的微博发出后,无论是中国网坛还是国际主流媒体,对于李娜都给予高度肯定,正如《法新社》的评价“历史创造者”。

同为金花的郑洁对于李娜的退役表达了看法,“她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我觉得不管她是接着打还是退役,无论作为选手还是朋友都支持她,她已经打了这么多年了,希望她能找到自己的乐趣,无论是坚持打还是退役回归自己的家庭生活。”

郑洁还表示,她也有听到关于李娜将退役的消息,不过并不确定她是否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如果她退役,不仅是对中国网球界,对整个亚洲网球都是一个损失,她的成就在亚洲到目前为止没人能够超越她。”

作为老乡的男子网球运动员吴迪(微博)表示:“她是我们的榜样,因为都是武汉人,比较荣幸有这么个大姐姐罩着。对中国网球界来说,他影响特别大,影响我们一代人,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榜样。一直有这样一个榜样在,相信我们会走得更远。”吴迪承认,一直以来他都身处李娜的光环之下,但并不认为李娜的成功给年轻选手带来了压力。

作为老对手的莎娃在推特上盛赞李娜,“你是一个真正配得到尊重的运动员和个人,现在你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祝福你一切都好,拥有更多快乐。”沃兹尼亚奇则说道,“李娜,你是赛场上最富有幽默感的运动员,你是一位伟大的选手,在场内外都是榜样,我们会永远想念你。”

WTA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肯定李娜的个性、运动精神以及领袖气质,她也给退役的李娜送上了祝福。“在拥有14亿人民的国家中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并不容易,但这就是李娜,”阿拉斯特说,“感谢李娜在过去的所有成绩和奉献,她留下来的东西都是非常伟大的,而她的贡献也将在今后十年继续影响着中国、亚洲以及整个世界网坛,对于这个我一点都没有怀疑。与此同时,我也要祝福李娜在生涯新的篇章里一切好运。我会想念她的,我知道尽管她已经从职业赛场退役了,但是她在世界网球运动的发展中还会继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国际主流媒体第一时间评论李娜退役,《法新社》称李娜是“历史创造者”。“李娜创造了一项体育界的历史——她是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首位中国人,同时也是首位亚洲人。29岁来自武汉的李娜击败卫冕冠军,在中国体育巨星的圣殿中占据一席之地。”

《美联社》赞中国媒体和民众欢庆李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网胜利,这个为体育而疯狂的国度涌起澎湃的自豪,这场胜利将极大加速网球在中国的普及。

《路透社》评价李娜将亚洲放入大满贯冠军版图。《时代周刊》评语是:“她是中国网球的巨星,可能在很短时间内就将成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李娜是个特立独行的运动员。就像之前的比利-简-金和马丁娜-纳夫拉蒂洛娃,李娜的影响超越了体育。”

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在推特中为李娜送上祝福,“祝贺你的职业生涯,希望你的新生活一切顺利,爱你,李娜。”

李娜的好友、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更加不舍李娜的离去,她在个人社交网络上写到:李娜,你是巡回赛中最友好最有趣的姑娘之一!场上场下,你都是一个超强的对手和个性选手。也许接下来,你会被想念的,一个关于你的新篇章已经从今天拉开!

李娜的好闺蜜科维托娃在推特中晒出她和李娜的合影截图,并附上了不舍的话语:“听到我的好朋友李娜退役的消息,我真的非常难过,我会想念和她一起激战、训练的每个时刻。”

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也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对李娜的祝福,她先是发推向李娜表达了敬意:“祝贺李娜。虽然昨天对网坛是悲伤的一天,但是我确信,李娜,你的未来将充满光明,你的星光将会永不黯淡。”随后她又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张两人在今年迈阿密赛决赛颁奖礼上的合影。

(冬小麦)

  • 郑洁 听众:
    又离开一个一起奋斗的小伙伴!/流泪虽然早有耳闻,但成为事实的时候,还是有种说不出的伤感。眼前浮现很多过往的画面!十几岁一起去美国训练,亚运失利一起哭,联合会杯并肩作战,一起打入澳网(微博)半决赛,等等.....在回忆中不禁泪湿了眼眶/大哭好吧,多说无益。现在唯有祝福!/爱心
    2014-09-19 12:45:55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