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退役信21个感谢:家人最重要 最难舍球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中国网球名将李娜今日发布了自己的退役告别信,宣布正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这封信中李娜连发21个感谢,提到了她运动生涯已经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人,通过这份名单我们可以看到,李娜内心充满了多少感恩,而她的职业征途又是多么不容易——

家人——这是李娜首先感谢的对象,李娜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自己的父亲,因此母亲一直都是她最信任最依赖的人物。在这封告别信中,李娜首先感谢了自己的母亲,表示“感谢你无限的帮助和支持,你永远都陪在我的身边”;而李娜的父亲,很大程度上是引导她走上网球道路的人,李娜表示“你是我生命中的太阳”。

对于丈夫姜山,李娜更是充满了感激:“你陪伴我已经20年了,你是我的全部,我也很感激能和你共享人生。”李娜退役,我们在赛场上再也无法看到她和姜山孩子气般的斗嘴,当然,也无法听到她在大满贯赛夺冠之后对丈夫的公开示爱了。

教练和网协——在李娜职业生涯中,这是两个永远都无法回避的重要话题。她和中国网协似乎是一对矛盾体,李娜曾经有过炮轰网协的举动,但是在她单飞之后,她和中国网协的关系明显缓解,双方都曾努力为对方提供支持,李娜今日特别提到了孙晋芳这位中国网球改革的先驱者。至于教练,不管是启蒙教练夏溪瑶、余丽桥还是后来带她登上大满贯冠军宝座的莫滕森、卡洛斯,李娜都心存感激。对于自己最后一位教练卡洛斯,李娜的寄语是“你引领我超越极限”。

团队和友情人士——李娜身后的团队无疑是强大的,不管是IMG经纪公司还是耐克赞助商,对于李娜的职业生涯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而李娜今日还专门提到了一位来自香港的陈鸿昌先生,从李娜的话语中可以看出这是她最终决定单飞的关键人物,在她单飞初期,陈鸿昌也为她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媒体和球迷——李娜与媒体和球迷中都曾发生过冲突,比如法网的三叩九拜以及北京奥运会上的“闭嘴”事件,但是总的来看,媒体和球迷对于李娜始终都是包容和支持的,这也是李娜职业生涯的最大动力之一。李娜在谈到媒体时表示“感谢你们关注并且报道我的网球生涯,促进网球在中国和全世界的发展。”

而李娜将对中国球迷的感谢放在了21条的最后一条,言语也是最多的:“感谢你们追求网球的潮流并不弃不离,我非常感谢你们每一个人给我无条件的爱和力量,让我达到了一个又一个的顶峰,有了你们,中国网球的发展将永无止境。”(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