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列数据选NBA第一中锋 全能悍将完胜魔兽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当今联盟谁是第一中锋?这个话题势必会产生一些不同答案,对此,美国媒体《pippenainteasy》通过对霍华德(微博)、诺阿(微博)、考辛斯以及马克-加索尔进行对比,得出最终结论,诺阿已经成为了当今NBA里头号中锋。

诺阿在上赛季打出了一个辉煌的赛季,他荣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并入选最佳阵容一队,在罗斯(微博)受伤的基础上,诺阿扛起了球队大旗,公牛在常规赛以四号种子身份最终闯入季后赛,而在常规赛MVP票选中,诺阿也位列第4位,仅逊于杜兰特詹姆斯和格里芬,在当今联盟里,霍华德、考辛斯以及马克-加索尔都在各自球队独当一面,诺阿又靠什么去压倒这些竞争对手呢?

考辛斯上赛季场均能够拿到22.7分,在四位中锋中排名第一,霍华德场均抢下12.2个篮板1.8次封盖,其中真实命中率达到60%,在四位中锋中处于领先地位,而诺阿场均12.6分11.3个篮板看上去并非耀眼,但他场均能够送出惊人的5.4次助攻,进攻贡献值达到4.5,防守贡献值为6.6,每48分钟胜率贡献值为0.19,这四项数据都位列中锋榜首。

在美国当地时间3月2日对阵尼克斯一战中,诺阿拿到13分12个篮板14次助攻,这是自1986年NBA修改技术统计以来中锋所拿到的助攻纪录,同时,诺阿单月送出120次助攻,是自1968年3月张伯伦送出155次助攻后的中锋最高助攻纪录。

本赛季,诺阿的助攻率高达26.4%,这绝对是一个夸张的数据,马克-加索尔一向被认为是联盟当中最会传球的大个子之一,但小加的单季助攻率也不过是17.7%。诺阿不仅能够像其余三位中锋那样在篮下终结,他在16英尺以外距离的命中率也达到了40%,这和邓肯职业生涯的跳投水准相同。

诺阿对球队的贡献是全方位的,在他的把守下,公牛场均只让 对手拿到91.8分,并有着联盟最佳防守效率,外界可以发现,科沃尔和贝利内里在当年转会芝加哥后仿佛防守水平升级了,这就像皮尔斯雷-阿伦凯尔特人防守水平“瞬间”提升一样,因为绿衫军来了加内特(微博)

公牛之所以能够在罗斯缺席,罗尔-邓中途转会的情况下屹立不倒,很大程度是因为诺阿的蜕变,上赛季的事实说明,诺阿有能力扮演领袖角色,不知不觉,他已经成为了联盟第一中锋。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