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主席祝福李娜 赞其贡献继续影响世界网坛

[摘要]阿拉斯特说:“感谢李娜在过去的所有成绩和奉献,她留下来的东西都是非常伟大的,而她的贡献也将在今后十年继续影响着中国、亚洲以及整个世界网坛,对于这个我一点都没有怀疑。”

WTA主席祝福李娜 赞其贡献继续影响世界网坛

李娜宣布退役

中国,北京 - 在经历了WTA巡回赛15年的征程之后,中国乃至亚洲网坛的领军人物李娜在今日正式宣布退役。

“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做出了这个痛苦的决定,因为长期的伤病已经不能让我打出曾经的水平了,”李娜在周五的告别信中说道。

“对我自己和家人来说,现在离开是最正确的选择。”

WTA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女士也肯定了李娜的个性、运动精神以及领袖气质,她也给退役的李娜送上了祝福。

“在拥有14亿人民的国家中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并不容易,但这就是李娜,”阿拉斯特说,“感谢李娜在过去的所有成绩和奉献,她留下来的东西都是非常伟大的,而她的贡献也将在今后十年继续影响着中国、亚洲以及整个世界网坛,对于这个我一点都没有怀疑。与此同时,我也要祝福李娜在生涯新的篇章里一切好运。我会想念她的,我知道尽管她已经从职业赛场退役了,但是她在世界网球运动的发展中还会继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个人方面,我也期待着开始人生的新篇章,希望我能有一个温馨的家庭,我能享受更多平常打比赛时享受不到的生活,”李娜说。

退役之后,李娜将会与自己的经纪公司IMG合作创办李娜网球学院,她也计划着继续在中国推广网球运动,同时李娜也会继续支持儿童乐益会。

在其15年的职业生涯中,李娜先后拿到了包括2011年法网和2014年澳网(微博)在内的9座WTA单打冠军和2座WTA双打冠军,职业生涯总奖金也是超过了1600万美元。今年早些时候,李娜的世界排名也曾来到了世界第二位。

除此之外,李娜还登上过美国《时代》杂志的封面,她也被时代杂志评为最有影响力的百大人物之一。在福布斯名人榜单中,李娜也屡次上榜。

今年澳网创历史夺冠之后,李娜在2月份杀进了世界前二,她将这个排名保持到了8月4日,不过由于膝伤的困扰,李娜遗憾退出了北美硬地赛季,去年她在美网曾闯进了四强。

李娜将会于本周日下午一点在北京召开发布会,请持续关注WTA中文网为您带来的直播。

WTA主席祝福李娜 赞其贡献继续影响世界网坛

丁俊晖以一己之力在英国成名、夺冠,随后近10年间,中国军团成为斯诺克世界的重要力量,各种斯诺克大赛落户中国;

姚明之前NBA早已为中国人所熟知,但02年之后才算真正进入千家万户,更遑论NBA中国赛、NBA巨星中国行等由姚明带来的产物;

李娜对世界网球的影响亦是如此,她让多数中国人分清楚了网球和羽毛球的规则区别,让各种网球赛事在中国遍地开花,更让网球这项运动在中国愈发主流。而且,这样的影响也许要在10年之后才能真正显现出来。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WTA用怎样的溢美之词来称赞她都是恰如其分的。(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