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鸡肋?国安高层下必杀令:赢泰达 咬住恒大

特约记者佐亚报道

9月20日,本赛季第二次京津大战将在工体进行。曾经全国瞩目的京津之战,看上去似乎因为国安泰达之间不断拉大的差距,开始有了鸡肋的味道。但是对于国安来说,却丝毫不敢大意,本周末的比赛,国安上下的意思很明确,“只要能赢就好”。

一边是紧追恒大,依然为着逆转积分榜而努力的国安,一边是战绩惨淡,保级无忧冲击亚冠又无望的泰达。甚至就连天津媒体都承认“京津之战已经名不副实”,但是国安对于本场比赛的准备却是超出以往比赛的认真。之前几天的训练,曼萨诺给球队安排的强度都不小,全队分成三组进行小范围的对抗训练,一练就是一个半小时,而就在周四的训练课上,曼萨诺甚至还因为队员们没有完全贯彻他坚决冲击边路的训练计划,而有些失态的咆哮了起来。“很少看见主教练这样。”队员们的表态,表达的恰恰是曼萨诺对于本场比赛的态度。“可能是上半赛季在天津看见了当时是什么情况,所以他也知道,京津之战,绝非一场比赛那么简单。”

抛开京津之战在荣誉层面的东西,实实在在的三分对于目前的国安来说,也是需要切实拿到手里的。本轮国安和恒大都是主场作战,比起国安面对的泰达,恒大的对手是目前正在为保级而战的申鑫,从难度上来看,恒大显然是比国安要轻松的。“所以如果想要咬住恒大,这场比赛是必须要拿下的。”俱乐部高层的态度很明确,而之前球队上下反复提到的“首先要做好自己”,针对的正是队员们可能出现的放松心态。“泰达这赛季成绩的确不太理想,但是他们上半赛季也有过连续获胜的表现,而且在工体对阵我们,他们的心气儿肯定也不一样,所以这场比赛,远非外界想象的那么好打。”至少在国安高层眼中,所谓“京津之战已死”的论调,是站不住脚的。

上半赛季在水滴,国安凭借巴塔拉一个有越位嫌疑的抢点头球1比0战胜泰达,回到工体的比赛,刚刚从伤病中走出来的巴塔拉还在进行恢复训练,但是国安已经有了德扬和埃尔顿两杆新洋枪。瑞典人在之前有一点小的伤病,但是据队医透露不会影响到他周六上场参加比赛。至于德扬,黑山人目前状态不错,不出意外的话,双前锋依然将是国安冲击泰达的首发配置。

不过让曼萨诺头疼的,恐怕是后腰的人选:上场比赛因为主裁误判吃到黄牌的马季奇(微博)本场比赛累积四张黄牌自动停赛,他的替代者是谁,曼萨诺目前还没有最后决定。河大成、朴成张晓彬 三人都可以上场比赛,曼萨诺面对的是三选二的选择题。

国安这边人员还算齐整,但是泰达那边却不太乐观,中前场进攻核心王新欣(微博 数据)因为在上轮比赛中大腿拉伤,本场比赛很可能无法出场,但是国安上下对于这个对手依然不敢大意,不因为别的,只是因为对手是泰达。“没那么多想法,只要能赢就好。”往近的说,国安本赛季就曾经遭遇输给申鑫和建业这种对手的情况,面对泰达,国安自然不敢大意;往远了说,2007年主场输给亚泰,直接导致国安冲冠失利。今年又到了冲击冠军的关键时期,国安当然不愿意再犯曾经犯过的错误。不管是曼萨诺还是队员,想的都只有一点:赢下泰达,继续咬住恒大,等待着决战的时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