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京津德比 经典争议无处不在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本周末,京津德比将再度上演。国安泰达两队即是近邻又是死敌,他们之间的对决伴随着种种恩怨情仇。京津德比历来火爆刺激,既有着令人血脉喷张热血沸腾的经典之战,又有着数不清的争议和冲突,场上场下都惹足了眼球!这就是,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京津德比!

甲A初期,京津两强根本不是在一个层次上的对手。国安是联赛里的一流强队,具备争冠实力,三星(泰达前身)则为保级苦苦挣扎,这也令京津德比常常沦为一边倒。95赛季国安客场4-1大胜三星之战里,高洪波表现抢眼上演帽子戏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高洪波在甲A赛场上的首个帽子戏法。职业联赛初期,国安是京津德比绝对强势的一方,经常吊打对手。双方强弱差距如此悬殊,自然没有德比的感觉。

直到99赛季时,泰达方第一次击败国安,赢得了京津德比的首次胜利,当时泰达主帅则是前国安功勋教练金志扬。也正是在这一刻起,泰达在面对国安时方有了底气,双方的交手也不再呈现一边倒的趋势。这一年里,泰达在面对国安时,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压倒了对手,也出了之前一直被吊打的恶气。01赛季里,泰达客场1-0击败国安,主场又以2-0完胜对手,这也是津门虎史上首次实现对国安的双杀!

04赛季起,中超正式登上了历史舞台,取代甲A成为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当年的京津大战异常火爆刺激。泰达主场之战里,天津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边裁李福长被砸的血流满面,不得不由第四官员代为执法。这场比赛里,泰达主场取得3-0大捷,这也是国安在京津大战里遭遇到的最惨失利。

从03赛季开始,泰达曾长时间在主场对国安保持不败,该纪录持续到08年时方被终结。这个赛季里,国安客场以3-1力克泰达,黄博文不到2分钟的闪电战入球则更是令人津津乐道。当年的两场京津德比都无比精彩,国安回到主场时以2-2逼平对手。不仅比赛刺激,终场前两队还爆发出冲突,郭辉(微博)和谭望嵩之间发生争端,张永海被主裁红牌逐出,曹阳 还有一个疑似中指的动作,这无不给这场京津德比增添了戏剧化的色彩。尽管京津大战一向激烈,但诸如这般所有因素集齐的比赛却仍然并不多见。

13赛季里,国安主场以2-2战平泰达。这场比赛亦是相当刺激,卡努特星光四射梅开二度,也令国安无比接近于胜利。但瓦伦西亚终场前头槌破门,令御林军主场全取三分的梦想彻底破灭。

过往的京津大战里,曾留给我们无数脍炙人口的经典大作,给球迷们带来了无限的激情。时至今日,依然让人难以忘怀。京津大战将再度打响,此番双方的恩怨是否会续写新的篇章?能否再打出好看叫座的比赛?也让我们拭目以待!(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