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扬朴泰桓天王相逢 游泳馆训练见面无交流

[摘要]仁川亚运会上,孙扬和朴泰桓之战已经以二人的人气之争拉开序幕。

孙扬朴泰桓天王相逢 游泳馆训练见面无交流

孙扬朴泰桓天王相逢 游泳馆训练见面无交流

孙朴决,天王相逢 不打招呼

记者张远(微博)仁川报道

开幕式之前的仁川亚运会分为两个阶段——孙杨抵达前和孙杨抵达后。16日,孙杨抵达仁川的那一刻起,这座距离首尔只有30公里的韩国港口小城并没太多亚运的气息,如果不是路灯柱上的亚运彩旗,前来采访的记者们还以为走错了地方。从孙杨的双脚站上仁川土地的那一刻起,一切都变样了,韩国媒体蜂拥而来,国内媒体更是自不必说。无论在机场、还是在训练馆,孙杨都仿佛是一个巨大的磁场,将媒体吸引到以他为中心、5米为半径的一个大圆环内。

去年的辽宁全运会,孙杨就是唯一的焦点。这次放到亚洲舞台,他依旧是当仁不让的第一主角。韩国的民族英雄朴泰桓只能退居次席扮演男二号,跟孙杨在泳池中上演对手戏。

孙杨朴泰桓的对手戏将在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上演,不过最早打响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也要等到21日,而现在连开幕式都还没有开始呢。但这并未影响到媒体的热情,孙杨举手投足都受到媒体高度关注。17日上午8点不到,就有媒体到文鹤体育中心蹲点,朴泰桓和孙杨的游泳短裤撞色都被拿来大书特书,用这种报道娱乐明星的手法报道一个体育明星,堪称开了体育媒体报道的先河。

17日的训练,孙杨来得挺早,9点左右就已经抵达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还有比他先来的——场馆的主人朴泰桓一个小时前就已经到了,孙杨抵达时,他已经起水离开。本届亚运会两个天皇巨星级别的人物,在经历了一番隔空下战书之后就这样擦肩而过,这让到场的诸多媒体难免心生遗憾。

18日上午,孙杨又来朴泰桓游泳馆,朴泰桓又是比他早到,但是这次两人终于在时间上有了一次重叠。朴泰桓在池中训练,孙杨在岸边做准备活动,等孙杨准备下水,朴泰桓正好准备离开,两人在岸上依旧没打照面。我在上边的时候,他在下边(泳池),我下去了,他就离开了,所以我们没有什么交流。结束训练后,孙杨笑着陈述两人的这次碰面,无所谓了,反正过两天比赛开始,总是要见面的。

泳池内的比赛尚未开始,陆地上的人气之争早已展开。在以朴泰桓名字命名的游泳馆内,韩国志愿者们将孙杨团团围住索要签名。来自仁川一所大学的志愿者金知受是位秀气的女生,她激动地描述追着孙杨要签名的场景:我好不容易才挤到他的身边,想让他在衣服上签名,可惜失败了(衣服不好签),只好让他签在志愿者证件卡片上。在金知受的印象里,孙杨是一个高大的帅小伙。他太高大了,比朴先生(朴泰桓)高那么多,我觉得比赛时朴先生会很吃亏。

对于三项对决,孙杨和张亚东(微博)都是志在必得,而在更多专业人士看来,孙杨在400米、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占据绝对优势,唯独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孙杨并非十拿九稳。孙杨的前教练朱志根对《体坛周报(微博)》表示:孙杨后两项比赛应该有把握,200米自由泳只能说有优势,即便赢也不会太轻松。在他看来,竞技比赛都具有一定的偶然性,朱志根告诉记者:“2002年釜山亚运会,我们很多项目都是超预期的,像当时的100蝶,根本不在计划内,最终却拿了金牌。比赛没开始,不能说一定就怎样。老朱并不看好朴泰桓,他有希望拿金牌的项目只有200自一个,他和孙杨相比毕竟年龄大了,一个运动员随着年龄增长,竞技状态过了巅峰肯定要下滑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