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维奇:能赢热火因他们轻敌 第二场成转折

波波维奇:能赢热火因他们轻敌 第二场成转折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圣安东尼奥新闻报》消息,上个赛季,如果你在马刺训练馆的波波维奇办公室驻足,一定会发现一个让你兴趣十足的物件——2013年总决赛第六场的记分牌。记分牌上的数字不是终场比分,也不是还剩28.3秒时雷-阿伦投入三分之后的比分,而是第三节最后时刻,马刺领先热火13分的比分。

这就是波波维奇真正想让马刺队记得的事情,他们失去2013年的总冠军不是因为某一个球——不是因为阿伦的三分球,不是因为帕克(微博)投丢了一个罚球,不是因为邓肯错失了一个打板——他们失去系列赛的胜利只是因为全队的大意疏忽。

如今这个记分牌上的比分已经被去掉,波波维奇成功帮助马刺队翻盘,击败热火夺回总冠军。“我其实一直在想2013年的情景,那情景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波波维奇说。

马刺队在总决赛期间的反应速度超乎人们想象,尤其是在第二场比赛热火队扳回一城之后,马刺并没有准备让系列赛漫长地进行下去。波波维奇说,那个时候是热火最轻敌的时候,也是他们最好的机会。

“当他们赢得了第二场比赛,或许已经开始产生自大心理。”波波维奇说,“他们可能在想,我们赢下第一场只是运气,他们只要稍微调整下就能赢得比赛,最终获得三连冠。这是很多人的本性想法,在联盟中很普遍,然而这正是我们需要利用的。”

一年之前,尽管马刺输掉了那场经典的第六战,尽管波波维奇本人因此受挫,但他表示,自己仍然享受那种挫折,因为那成为他的动力,很长时间,没有这么刻骨铭心的失利触动波波维奇内心。

“我只担心一件事情。”波波维奇说,“球员们都是人,他们会因为满足现状而失去冲劲。”

也许是波波维奇太了解人的想法,所以才会在总决赛第二场输掉之后让自己的队员一鼓作气,解决了热火。

如今,马刺已经获得了5座总冠军奖杯,足够有分量。但这绝不是波波维奇的终点。

“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和当年的凯尔特人相提并论了?我们已经像伯德和麦克海尔那样优秀了?”波波维奇被问到动力的问题时说,“让我告诉你吧,还差得远呢。”

还有10天,训练营就将展开,波波维奇知道,新的一季征战即将开始,他的路还远远没有走完。(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